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汽奇瑞今日正式签约 整合零部件供应链

2012年11月06日07:2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记者昨日获悉,广汽集团奇瑞汽车将于今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就战略联盟合作进行签约,从而开启国内汽车大集团联盟合作的先河。

  据了解,广汽奇瑞的联盟合作将不涉及股权及资本,因此不同于以往的并购重组。将在技术研发、关键零部件供应链、产品开发、出口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整合,共同做强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

  有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将展开零部件供应链整合,实现发动机技术资源共享;广汽传祺将从明年启动的出口计划,预计也会借力奇瑞的海外资源;而在车型开发上也可实现资源互补。

  不过,广汽奇瑞均未证实上述内容。广汽方面称,此次签约将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集团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公告。奇瑞方面也表示,具体合作内容在今天才会正式公布。

  业内人士认为,广汽奇瑞联盟将降低本土车企技术研发及经营成本,使自主品牌汽车能够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此次从技术层面进行优势互补的合作,被认为是自主品牌车企“抱团取暖”的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广汽一旦成功“结盟”奇瑞,无疑将有助于这种模式大面积推广。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