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桑塔纳来袭 五款更靠谱同价自主车推荐

2012年11月07日0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桑塔纳品牌自1983年进入中国,在29年的市场耕耘中,其品早已家喻户晓,而老旧经典的造型也将随着在新一代车型发布而慢慢成为记忆。新桑塔纳取自于POLO的平台,换装了家族最新外观和内饰之后,其可能的8-11万元售价区间特别引人瞩目。其实在新桑正式上市之前,同价位国内自主车也要不少更靠谱的推荐。譬如比亚迪G6,1.5TID车型技术就很高,在缸内直喷与双离合变速箱支持下,他完全超越了大众经典的1.4T+7DSG组合的效能。

  同比来看,长城C50也不错,全系拥有1.5T涡轮增压不说,空间和四轮独立悬挂都是一个很不错的卖点。中华H530长城C50一样,也是引入了新1.5T涡轮动力,配合大空间与5速手自一体,其技术方面进步较大。奔腾B50本身就是一个成熟的合资品质;而东南V5菱致是在成熟平台上打造的新自主A级车,人机交互是最大亮点。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车型一:比亚迪G6

  售价:7.98-11.58万元

  特色:1.5T 缸内直喷涡轮增压、6速双离合、四轮独立悬挂

 

  人们冲着新桑塔纳而来,一是大众品牌最近几年很热门,二是桑塔纳以往给人留下了多达数十年的深刻印象,都是一、二代人了。而实际上来看,新桑无非就是内外设计全新,同时2603mm轴距也大大强于POLO这个小车的表现。比同门新朗逸2610mm轴距也短不了多少。另外,人们对于新桑塔纳的成熟动力单元和底盘结构也给予厚望,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以往在POLO车型上的良好表现。

  从车辆功能来说,比亚迪G6拥有2745mm轴距,前后排空间对于家庭来说绝对没有问题,大大强于A0平台开发的新桑2603mm轴距舒适度。而外观自主设计的大气与精致内饰相结合,让我们改变了对自主车设计缺乏原创与细致的印象。新桑的外观和内饰尽管新颖,但无非就是大众那种新家族风格,从新帕萨特新朗逸,再到新桑塔纳,很多人都审美疲劳了。

 

  配置丰富自然是比亚迪G6的长处,就1.5TID车型来说,双离合版本两款车型都具有ESP车身稳定系统,另外,后面和右侧均可倒车可视是一个很大亮点,其他常见配置就基本完善了,像无钥匙系统都是标配了。尽管大众对于ESP并不吝啬,但是像新桑塔纳这个价位车型,也不会普及的,能够顶配就不错了。相比比亚迪G6来说,新桑在安全和舒适功能无疑不如比亚迪G6靠谱。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比亚迪 G6
- 发动机/变速箱
发动机型号: BYD476ZQA
排量(L): 1.5L
工作方式: 涡轮增压
汽缸数(个): 4
汽缸排列形式: 直列
每缸气门数(个): 4
气门结构: 双顶置
最大马力(ps): 154
最大功率(kW/rpm): 113/5200
最大扭矩(N·m/rpm): 240/1750-3500
燃料: 93号汽油(京92号)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变速箱简称: 6挡双离合

  2013款比亚迪G6上市后,我们发现他和之前的老款比亚迪G6有所不同,主要是1.5TID车型投放大大增加了,分别有2款手动和2款双离合版本。比亚迪的这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自主品牌中比较领先的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竟然达到了令人惊讶的113kW/5200rpm,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40N.m/1750-3500rpm。就从指标和加速效果来看,远胜过同级自主1.5T,即便和大众1.4TSI相比,其最大功率不但超出17KW,扭矩更高出20N.m。更不要说新桑塔纳上配备了1.4L和1.6L自然吸气了,

  比亚迪G6上,四轮独立悬挂尽管不是为运动而设置,但比较适合国内路面,避免了路面信息过多打扰了车内乘客。而新桑塔不过是POLO平台的放大版本,在悬挂和底盘设计上,还是和POLO区别不大,非独立后轮悬挂对承载性提升有较大帮助,平直路面效果不错,但对于坑洼路况化解或弯道车辆侧倾来说,肯定只是勉强。

  可以肯定的是,比亚迪G6采用的涡轮增压器尺寸相比大众1.4TSI和菲亚特的1.4T尺寸更大,所以动力性能更加出色。尽管比亚迪对于1.5TID的动力开发有比较明显模仿的痕迹,但第一次就能做出这么高水准,技术掌握与消化程度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

  比亚迪的6DCT双离合变速箱主要以大众7DSG双离合为原型,同样是干式结构,不仅动力效率更高,各项成本也可以随着结构简化而降低。比亚迪代号为6DT25的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电子液压系统来控制离合器的结合与分离以及对挡位进行选择,和大众7DSG干式双离合一个原理。并且在变速箱油液选择上,比亚迪G6避免了大众结晶的教训,同时也比新桑上采用的6AT更加先进省油。

  动力技术来看,相比基本沿用POLO 1.4L或1.6L的新桑塔纳而言,2.0L自然吸气特别是1.5TID发动机配备,无论动力充沛还是省油方面都超过了大众目前1.4L和1.6L发动机,即便新桑有可能采用1.4TSI+7DSG这套组合,那么在差不多的价位,比亚迪G6 1.5TID与6速双离合组合,有过之而无不及。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G6满意度:85分  排行

比亚迪G6

实拍图片:1848

评测文章:6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80~11.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63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G6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