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325会客室:关注十月市场及日系销量下滑

2012年11月15日09:02

  主持人:这里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每周三的《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的节目由北京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节目直播的同时也在合作伙伴上搜狐汽车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谢谢听众们的收听,谢谢网友们的观看。今天我们要在星期三会客室当中和大家一起来进入2012年我们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梳理节目,要和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来总结一下2012年中国汽车行业,今天这期的主题是从市场的角度出发,在节目一开始想和听众来做这样一个互动。马上过去的2012,从汽车市场的角度就是从您想买新车、换车或者是买卖二手车整个这个过程当中包括您可以听朋友说的听亲戚聊的在这些车市上的一些您最意想不到的事到底是什么,我们一起关注2012中国车市哪些最令您意想不到的事,先来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我们关注的第一条消息就是《汽车天下》节目已经持续关注很多年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出台被很多的专家认为是多年难产的汽车三包的政策的一个前奏,日前质检总局相关人士透露汽车三包政策或许很快就将出台,最乐观的估计是在十八大后正式开始实施。

  关注一下关于中国汽车出口的数字,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有望突破历史新高达到一百万辆,据中汽协相关数据显示十月汽车出口比上月回落,比去年同期保持很快的增长速度。十月汽车企业出口达到8.65万辆,1—10月出口87.1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7.5%,1—10月出口企业前五名分别是奇瑞、吉利、上汽、长城东风,其中吉利由1—9月第四名提高到第二名,11月、12月每月只需保持7.5万左右的出口数量,2012中国汽车出口突破一百万辆不成问题。

  再来关注一下中国车市其它方面的消息,11月9号中汽协公布10月国内汽车产销数据,10月成效车环比略将同比小幅增长,日系车表现低迷,从2009年以来首次低于十万辆,市场占有率首次跌破10%,数据显示11月日系车共销量达到9.89万辆环比下降38.22%,同比下降59.4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7.61%,占有率比上个月再次下降4.5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2.34%。

  再来关注一条一汽轿车方面的消息,一汽轿车发布的三季度季报显示今年一月份到九月份的营业收入181.311亿元,同比下滑29.54%,实现了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负3.1亿元,亏损幅度比上半年进一步扩大,三季度业绩曝光的同时,一汽再次重资打造的高端MPV车型弥补在MPV领域的空白,业内人士表示在整体盈利能力走低的情况下一汽连番大手笔的投入很可能令其在今后几年面临资本层面的巨大压力,而自主品牌的不利表现从某种程度上也将影响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融资前景。

  以上就是和大家一起关注的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