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 车领袖专题 > 车领袖第14期:访问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把我忘记就行

2012年11月19日18: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葛帮宁

  品质OK,品牌还较弱

  搜狐汽车:我们的感觉,从现代汽车发展路径来看,它首先做实的确实是品质这块,而造型并没有放到第一位。

  李峰:造型,一个设计师就可以。

   

  搜狐汽车:您曾经讲过,就是"一笔钱,一个人就OK"。

  李峰:对。但品质不是这样,它是每一个人,是整个体系,甚至连打扫卫生的员工都要融入进来。它不仅在工厂院墙内,还要延伸到供应商,所有这些都必须在可控范围之内,把这些做到设定的目标。成千上万人一起做一个事情,这是最难的。

  但一定是把这最难的事情做好,这个汽车公司才有基础。有了基础,事情就好办。反之,可持续发展会面临问题。

   

  搜狐汽车:那么,您认为北京现代走到了哪一步?

  李峰:品质方面,大家有口皆碑。(现在)已没人说,买北京现代车,担心它有故障或者经常出毛病。他惟一担心的可能就是,哦,(现代)这个牌子不响。因此,北京现代所处的阶段是,品质OK,品牌还较弱。

   

  搜狐汽车:造型呢?毕竟中国消费者还是求新求异。

  李峰(大笑):你觉得中国自主品牌的造型会输给全球汽车公司吗?造型跟别人做到同一水平其实并不难。但咱们想过没有,我们为什么老赶不上别人,究竟哪方面弱?

   

  搜狐汽车:品质。

  李峰:对。品质做不好,还有后面品牌的事吗?品牌其实就是一个代号,同样的,她叫章小怡,年轻女孩;还有个叫章子怡,都是名字,但章子怡就是品牌,章小怡就不灵。品牌需要积累。你可能会想,名字就是品牌。当然。但没打造起来时,它就是代号。

  而从代号到品牌,我们讲打造品牌,不是说取个代号,而是把它打造成一个有内涵,在大家心目中有份量的品牌。这里打造品牌就是打造高端品牌。高端品牌什么意思?实际就是名牌概念,做名牌跟做名人同样道理。

  有些人一夜之间可能成为名人,但他前面一定有积累,比如莫言,他前面积累那么多年也没人关注。对不对。所以,一定是要有功底,有底蕴,有绝活。你不能说,我就拿广告来堆。广告堆不出一个高端品牌。它必须有内涵。

  回到原点,自主品牌怎么做?首先要把品质做好,然后再慢慢提高自己的影响力。我也曾讲过,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我们要做连续加法。假如我在二的位置,要往三四走,我不能马上加一或加二直接加上去,我得做2.01、2.02……就是小数点后一点点做加法,积累起来。也不能说今天做一件事是加,明天又减,后天再加或再减,那还是原地踏步。

  给它添砖加瓦的事情越多,它就成长得越快。但如果连续做减法,不仅这个位置停不住,还得往下滑。这是一个动态结果。它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但起码咱努力了,在这个环境中咱没退,说明咱保持住了。如果保持得好,就进步;努力得不好,就退步。如果咱能连续做加法,就是用最短的时间进步。因此,要尽量避免走弯路。

   

  搜狐汽车:北京现代走过弯路吗?

  李峰:每个企业都有走弯路的时候,走得越少,弯得越小,越好。有的企业一个弯子拐出去,就彻底回不来了。走些小的弯路很正常,但如果有预见性,能不走弯路,那可能进步得最快。连续给它输入一些正的信息,它就会逐渐进步和提高。

  做人也这样,你给大家带来正面东西较多,大家会觉得你的形象在提高,你老做错事,别人怎么会认为你是好形象呢?做品牌跟做人道理一样。我们把它简化,像做人一样,然后连续做,就会获得很好的结果。

   

  搜狐汽车:能否再详细些,北京现代走的弯路是什么?可以汲取什么样的教训?

  李峰:比如我们在家用车上做得不错,但在中高级车里一直没有成功。这就不能成为加分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