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 车领袖专题 > 车领袖第14期:访问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把我忘记就行

2012年11月19日18: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葛帮宁
  "别记我,忘了我就行"

  搜狐汽车:北京现代首款合资自主车型将于2014年上市,这块的其他产品呢?

  李峰:首望先以电动车运行。下一步打算在老伊兰特平台上做些优化。这个平台不错。

   

  搜狐汽车:前段时间,合资自主问题又甚嚣尘上。它究竟是政治的产物,还是中国市场真正需要?

  李峰:(合资自主)这个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先不用去评价它,毕竟是合资的自主,在合资企业内部,中外双方如果大家认可一致,说OK,而且如果真想去做,那未尝不可。但如果双方达不成一致,不做也未必不可。

   

  搜狐汽车:似乎还有些其他压力。

  李峰:顺其自然较好。大家商量一致,决定做,那就市场分析,产品定位一套下来。既然有钱可赚,国家又支持,何乐而不为?提出问题,大家商量,同意了就做;大家意见不一致,就慢慢商量,或者暂时放一放。

   

  搜狐汽车:受中日关系影响,日系车市场份额下滑严重。这会是德、美、韩系车的机会吗?

  李峰: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遭遇这样那样的突发或潜在风险都很正常。保钓事件不仅对日系车产生影响,也对汽车行业产生较大影响。这里无关好事或坏事,要用平常心看待。各种机会中潜藏着风险,各种风险中又孕育着机会。要弹性应对,不能简单去做一些过激行为。

   

  搜狐汽车:关于自主品牌人才回流现象,这段时间较为频繁,比如孙晓东去了吉利,王惟到华泰汽车。对此,您如何看?

  李峰:好事。很正常。人挪活嘛。合资企业除培育市场,提高研发外,同样也培养人才。人才回归自主当然是好事。

   

  搜狐汽车:但做自主不一定被大多数人理解。

  李峰:不能这么说。尹同跃同样也是从一汽-大众合资企业里走出来的,他做得就很成功,为什么说不被理解?

   

  搜狐汽车:您仍然对自主品牌怀有情结。

  李峰:所有中国人都会对自主品牌有感情,这是必然。

   

  搜狐汽车:多年以后,当人们谈起您时,您希望大家如何记录您?

  李峰:别记我,忘了我就行。

   

  搜狐汽车:但不管怎样,在汽车业界,李峰始终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名字。

  李峰:碰到了这样的机会。别人如果在我这个位置上也一样,他可能会做得比我更好。

   

  搜狐汽车:我们来看看您的经历。从自主品牌到合资企业,其实您也曾壮志未酬,也曾面临波涛汹涌,这些不同经历给了您怎样的启示?

  李峰:都是非常好的人生体验。着力点不同;解决问题的点不同;需要去关注去推动的点也不同。

   

  搜狐汽车:我们经常说,十年沧海桑田。北京现代已十年,您接跑了后面4年这一棒,在您眼中,它是怎样一个企业?

  李峰:北京现代十年发展值得总结和研究。它最核心的价值就是,怎么从一个弱势品牌起步,然后快速成长。除战略正确外,更重要的是,它需要一批特别有激情的干部职工队伍来推动企业。北京现代的员工,从一线到中层,到高层,大家敬岗爱业的奉献精神,跟其他企业非常不一样。

   

  搜狐汽车:说到奉献,说到精神,您不觉得自主品牌的创业阶段可能比合资企业更甚吗?

  李峰:不一样。在这里,你可以更多到车间,到各个地方走一走,你会发现北京现代的氛围,文化感染力不一样。再有,站在中方角度,它毕竟扎根京城,在内部,党建创新作为红色动力引领和推动企业发展,这方面非常有特色。这在一般企业,甚至很多纯中资企业里都找不到。

   

  搜狐汽车:(党建创新)韩方也认可?

  李峰:非常认可。

   

  搜狐汽车:这种创新一直存在吗?

  李峰:对。(徐和谊)董事长在创建这个公司时就打造了这样一种文化。北京现代发展到今天,除业务层面外,它的文化层面、团队层面和党建层面都非常丰富。坦白讲,我也在其他企业干过,但从来没有这么强烈地感到这样一种精神,人的精神面貌完全不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