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 车领袖专题 > 车领袖第14期:访问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把我忘记就行

2012年11月19日18: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葛帮宁

  尽量少走弯路

  搜狐汽车:您还记得到北京现代后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吗?那时您对北京现代是什么印象?

  李峰:来了后,就看数据,看报表,看资料,了解公司情况。也会跟大家交流学习。

  这么讲吧。我会想,全国汽车市场是这样一个格局;北京现代在竞争格局中处在什么位置;过去怎么样,今年目标应该做到哪个位置更合适;做到这些位置有没有实现的基础?如果有,提出来跟大家商量,决定后一起往这个方向走。

  我思考这些事情较多。简言之,就是外部环境怎么样;我们内部怎么样;去年我们哪些做法成功;哪些有问题;今年如何做更合适等。

   

  搜狐汽车:作为北京现代的一款战略性产品,索纳塔八上市之初并没有达到您的目标,这种背景下,您立下重誓。我想知道,当外界对这款产品,甚至对您都有不同的质疑时,您的真实心态如何?

  李峰:我们有非常好的条件。我们分析过竞争对手,分析过市场,分析过产品情况,也知道我们品牌所处的位置。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在那一年把这款车突破,尽管过程很痛苦。

   

  搜狐汽车:当时外界很多人并不理解您,您压力大吗?

  李峰:并不是外界的压力,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我们自己把后路全断掉了。你做一件事,一定要有激情,或者冲动,或者壮士断腕。如果我们只想着留退路,想着自己的帽子和位置,你就只会求稳,而不是做事。

  我们认为,索纳塔八是非常好的机会点,可能有风险,但我们全力以赴。只要我们努力过,即使不成功,也不会后悔。但我们判断会成功,事实也验证了我们的判断。如果不成功,说明有些事情超出我们的判断,这对我们也是好事。我们为什么不去验证呢?

   

  搜狐汽车:您有经常检讨自己的时候吗?

  李峰:天天(笑)。

   

  搜狐汽车:为什么要这样问,因为我觉得您的思维很超前,您在奇瑞的经历就是例证。那时也有很多人不理解您,但时间可以证明。

  李峰:每个企业有它特定环境下的特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可以开什么药方解决,不同医生会开不同药方。我们尽量把药方开正确,把病人救出来,这是管理者应该思考的问题。

   

  搜狐汽车:您曾将北京现代十年总结为三个阶段。第一和第二阶段它以速度致胜,那么未来它会保持什么样的速度发展?毕竟规模和速度之间,你不可能永远是黑马,否则会被速度击垮。但另一方面,董事会又要问您要业绩,您怎么平衡这之间的关系?

  李峰(沉吟片刻):弹性应对。有机会时,绝不放过;没有机会时,绝不冲动。

   

  搜狐汽车:现在是什么时候?

  李峰:还是要分析,分析外部和内部因素怎么采取措施。我们按现在的打法来做,不会让第三工厂产能出现问题。

  你说得非常对。一味抓速度,肯定会出问题;但没有速度,也一定会出问题。我们会把握好速度和内涵的关系,该抓速度时抓速度,该抓内涵时抓内涵,不断交替进行。

   

  搜狐汽车:即使品牌知名度已打响,但如何持续也是一个问题。您认为一个品牌保持长期影响力的关键是什么?

  李峰:这是最难的事。我觉得,能少走弯路,或者弯子走得小一点,就已经很不错。每个企业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候。

   

  搜狐汽车:打个比方,曾经一度,广丰和广本的产品是加价购买,但后来降价也不好卖。他们的问题出在哪里?

  李峰:(你)不用想,肯定全部地方都会出问题了。首先是产品,接着是营销,然后是利润,最后是整个品牌受损,这是连环的。所以做好每款新车非常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