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8万两厢车谁更值?启辰R50对景逸/奇瑞A3

2012年11月20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底盘R50舒适不易操控,景逸硬朗略欠舒适,A3同级中规格最高

  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R50与老骐达基本保持一致,并没有因为售价和制造成本的下降而下降,起步很轻盈,中段加速很顺畅,换挡动作很平顺,发动机的噪音控制也比较理想。

  偏轻的转向和偏软的悬挂可以带来不错的舒适性,日常驾驶不会给人带来什么压力。不过R50的车身和重心都偏高,不太适合激烈驾驶。


  据经销商透露,景逸底盘是以雷诺风景为基础研发的,虽未得到厂方确认,但其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尽管它的身高已经超过了1.6米,但凭借硬朗的悬挂使它在弯道中的表现非常抢眼,即使与同级别轿车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驶过减速带时,整个悬挂反应干脆利落,车身能够迅速恢复稳定状态。

  此外,它的高速表现也很不错,深踩油门后,随着较为顺畅的加速,车子可以很轻松的超过120Km/h,而此时车辆的稳定性非常理想,受侧风的影响不大,车内噪音的控制也比较好。


  底盘A3的一大卖点。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螺旋式弹簧+稳定杆并配以副车架的结构已经在配置上高人一头,经过英国Mira(一家底盘研发机构)的调较,路面上的细碎颠簸基本上被偏向舒适性调教的悬挂完全吸收,遇到较大坑洼时,悬挂的韧性又足以支撑并最大程度的抑制车身晃动。

  高速攻弯时A3给人的信心较强,侧向支撑非常到位,极限很高。不过,这幅底盘的帖服性并不理想,过弯时遇到路面凸起,后轮就会弹起向外走,好在全系标配的ESP系统可以保证在极限状态下的行车安全。


  小评:R50明显偏向舒适的调教加上它高高的车身重心,想用它来体验驾驶乐趣还是趁早算了吧。作为家用,载着家人安逸舒适的行驶在公路上才是它的使命。景逸的车身相比R50更高,不过它的悬挂调教的明显硬朗了许多,侧向支撑很到位,激烈驾驶时信心比较足,当然,这也是牺牲了一定舒适性换来的。A3底盘规格即使放在现在来看也是相当高的,它的整车极限很高,配合上ESP系统的辅助,想偶尔“撒野”一下还是可以满足你的。


  总评:启辰R50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型,外形设计没有太多花哨,但很容易被大多数人接受。动力系统成熟、匹配完善,动力输出平顺且充沛,口碑也很好。整车做工工整,头部和腿部空间都非常宽敞,前排储物空间也很充裕、便利,此外,静音处理也很好。不过,底盘在快速通过减速带或坑洼时,滤震表现比较一般,过弯时侧倾很明显。车厢内用料廉价感较强,整车的配置水准也比较低。

  景逸的定位很巧妙,比MPV更紧凑,比传统两厢车空间更大。车身造型虽然模仿痕迹明显,但钣金工艺完全不输合资车型,内饰用料和做工也为自主品牌做出了表率。极为丰富的储物空间,较高的配置,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宽敞的行李箱空间,完全不让轿车的操控水准,5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这些都是景逸的亮点。不过,偏硬的悬挂在烂路上的舒适性一般,车厢内部分零件在行驶中会有细小杂音。此外,品牌知名度和品质、口碑的建立还需要继续努力,售后服务水平也有待考验。

  奇瑞A3刚刚上市时的火爆似乎还在眼前,不过就目前销量来看却又似乎逐渐被淡忘。究其原因还是在于车型较陈旧,长期没有换代产品,而自主品牌近年来的迅猛发展也对其施压不小。就产品本身而言,后排空间偏小是个硬伤,内饰做工水平也有进步的空间。不过,四轮盘刹,全系标配ESP,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即使现在看来依旧算是标杆。较完善的匹配水平,主流的配置水平,较好的操控水准等,都是A3的优势所在。



  假如您对文章介绍车型感兴趣,想了解最新的经销商报价及优惠信息,请点击这里

欣赏更多车型图片,了解车型细节,请点击这里

选车不麻烦!快速精准的选出合适你的靓车,快使用"精准选车"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谭明 聊聊吧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