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中国车市3.0时代

中国汽车练兵拉美 正视弱点方能避免双输

2012年11月22日00: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微言

  相比美国,拉丁美洲更适合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进入。位于拉丁美洲的巴西和哥伦比亚等国家有与中国相似的路况、排放标准以及安全标准。同时,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宽松的信贷政策以及汽车工业基础的薄弱,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一方面,根据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ECLAC)的统计数据,拉丁美洲2011年的经济增速为4.5%,这一增速是美国的三倍。同时,从2001年到2011年的十年间,拉丁美洲中产阶级的人数占总人口的比例从20%增加到30%。加上哥伦比亚、智利、秘鲁等国家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通胀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以及宽松的信贷政策,增加了当地居民购车的需求,也促进了汽车信贷市场的繁荣。

  另一方面,拉丁美洲地区本土汽车制造商的缺乏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创造了条件。据了解,哥伦比亚现有通用、马自达雷诺三家跨国汽车企业的KD工厂,除此之外,既无哥伦比亚本土汽车制造商,也没有真正意思上的整车制造工厂,有分析家预测,到2015年,哥伦比亚对汽车的需求量将增至50万辆,仅有KD工厂已经无法满足当地汽车市场的需求。智利也是如此,本国没有本土汽车制造商,对于汽车进口尚未设定贸易壁垒,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是一个难得的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