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曾庆洪:5年布局10个品牌 走向国际化

2012年11月22日17: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吴总,1.8T车型今天发布,前天我看到展馆很多说到T动力,刚才曾总说我们非常注重节能这一块,节能包括提高效率。T动力的车是不是在某方面实现了这样一个效用,T动力如何实现做自主品牌高端的典范?这款车将来对于GS销量的提升是什么样的预期?

  黄向东:太多技术的话我不多说了,其实作为汽车的动力,常规的、传统的来讲是发动机,汽车发动机主要的发展趋势,我们用外国话说,用比较小的发动机产生比较大的动力,产生比较好的节能效果和比较低的排放,这是现在主要的传统发动机发展的重要趋势。T是其中重要的技术,T技术增压了以后,有涡轮增压有机械增压,使发动机同样排量的情况下产生更大的动力,这当然好了,又轻动力又大,产生更低的油耗,因为充气效率比较高,换句话说,一般情况下是百分之百的空气加百分之多少的燃料,现在是120%、150%的空气加多少的燃料,燃烧更充分,又节油、又减排、又轻量化,当然是好的技术。广汽集团在这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广汽研究院所研发所谓增压发动机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现在已经在广汽乘用车上实现了。今后还会应用很多技术,目前这个技术特点已经充分体现出来了。

  吴松:我再补充讲几句,实际涡轮增压不是一个新技术,是一个比较老的技术,只是过去不成熟,现在由于一些先进技术的成熟所以涡轮增压才体现在中国以及世界最近比较流行。世界两个流派日本流派不带T,就是变速箱也好,发动机也好,都强调小型化、轻量化,更省油,减少损耗;欧洲强调T,这几年T的技术稍微占优,同样是带T的不见得是好的,但是广汽这次推出的1.8T为什么说T动力,1.8T动力达到130千瓦,而且低速扭矩达到237,我在网上特地浏览了一下,把别人的车看了发动机,在这个级别同时兼顾两者都这么优异的发动机好像没有,要么功率大一点,但是扭矩小一点,要么扭矩调的很大,功率又比较小一点。更主要涡轮增压采用的技术,我们是伯格华纳最新的技术,加上我们研究院以及我们这些年在制造商的优势,使得这个发动机表现无与伦比。有1.8T只有110几千瓦,达到120千瓦的已经算不错,所以传祺GS本身2.0卖得不错,如果配上1.8T包括我们这次参加了中澳沙漠穿越行动也跑到4900米的库木库里克沙漠,参加征战全程的车,连车身的沙土都没有弄掉,大家可以看看,足以证明在这个领域广汽的水平已经达到接近世界水平,目前在同级别同类的国内合资企业包括进口车,我们传祺与它比毫不逊色,我们不单纯追求产品,更重要的是汽车文化新的认知,新的条件下完全有能力创造出好的东西。

  曾庆洪:刚才说了我们有金融公司提供贷款,这个只对目前我们初步措施的应对,现在的市场,压库存没有钱了,怎么压?那就是钱,我就给。保险砸了我赔。还要怎么样?我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应该过去了,现在目前舆论也好,什么也好,恢复比较平静,大家比较理性。这两个不理性国家国家之间也是,我相信我们国家的领导人绝对有这个智慧,能够妥善解决这个问题。打起来大家有什么好处?你说有什么好处?我们不能说冲动说打,和为贵,大家妥善解决我认为是首选。

  记者:终端上怎么办,让消费者回到日系展厅里面?

  曾庆洪:这个车是中国车,这是第一。第二,我们更有性价比,更好服务,那你们现在选择最关键的可能不是价格问题,也不是质量问题,也不是服务问题,是心理问题。你说买车好像偷偷摸摸一样,开日本车、广汽合资车好像不光彩一样,那行吗?人类社会我们是一个地球,我们是共享资源,共享人类创造的价值。电不是我们发明的,指南针是我们发明的,我们对人类社会应该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

  记者:这个时机自主品牌有所转机吗?会不会抢占这个市场?

  曾庆洪:现在最不好的说日系品牌下降40%,其它品牌欧美的上升40%,互相去打,说人家怎么样怎么样,挂什么牌。我们平常心态,不管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我们真正是对市场、对顾客怎么做好,老是落井下石,那有什么必要?我们广汽从来不会做这些小动作,要大气大方。出什么问题我们应该实事求是,不要说要什么,这个不成熟。

  记者:对今年的整个产销目标有影响吗?

  曾庆洪:肯定有影响。影响多少不好说。我是上市公司,我对股民负责任,对信息披露负责任。肯定有影响,影响多少我们请大家关注我们的公告,每年都有公告,你们去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