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第七届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

互动研讨二:转型——新时代下的渠道变革

2012年11月23日20:15

  2012年11月23日,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协办,中国国家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特别支持的“第七届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在广州盛大开幕,本次会议主题为“转型的力量”。宏观经济转型、车市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汽车行业专家、企业营销高管、经销商企业老总共同研讨汽车营销领域发生深刻的变革,研判营销渠道、营销方式等方面正在发生的“转型”及其意义。
  以下是互动研讨环节,主题是“转型——新时代下的渠道变革”。参与研讨的嘉宾有: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陈斌波
  中信银行汽车金融中心总经理助理 马顺军
  海马销售公司总经理 吴 刚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李建华
  运通集团 总经理 张建华
  盈众控股集团 高级副总裁 孙聘仁
  主持人:搜狐汽车资深评论员钟师

互动研讨二:跨越——新形势下的渠道变革

互动研讨二:跨越——新形势下的渠道变革 搜狐汽车资深评论员钟师

  钟师:关于这个新形势下的渠道变革,在座的一位是厂家的,其他各位都是渠道的,我们多谈谈渠道变革的问题。因为之前粗放型的模式已经告一段落,在新的形势下,大家也得再想一些其他的办法,怎样渡过难关。目前的困境实际上是以前我们很多的功课没有补好,在急速增长的业务环境当中,掩盖了很多的问题。现在无非就是把泡沫平了以后,实质的问题暴露出来。我们现在回到原点,把以前的业务重新做一个梳理。

  我们也有一些企业是新品牌,他们在做的时候也比较吃力,关于新的盈利模式,它应该怎么建立?对东风本田来说,在目前的挑战当中,你们有什么新的方向,更区别于其他的合资企业?这个方面请您谈一谈。

互动研讨二:跨越——新形势下的渠道变革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陈斌波:东风本田一直是以稳健发展为主的企业,东风本田的产品特征也是非常鲜明的,相对比较时尚、超前一些。东风本田以前的网络布局主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因为客户在那儿,所以更多贴近一、二线城市。网络数量也不是很多,到现在也只有340家左右。从去年、前年,我们就开始,因为消费的变化或者消费客户的变化也是不断在发生的,我们相对国内其他厂商走的路要相对滞后一些,现在才开始到三、四线城市去发展。整个网络数量达到300个以后,从去年开始我们也开始铺直营网点。相对于其他的品牌或者其他厂商来说,我们走的这一步是相对迟一些,但是跟我们的产品是相吻合的,因为我们单台的价值也是比较高的,单台价值平均在18万。我觉得渠道模式要跟产品模式、客户群体相关,客户在哪里,网点也要在哪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