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安逸旅程也能掌控最新信息--测宝马新7系

2012年11月27日0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旅程中依然能掌控最新信息

  新的2013款宝马7系中增加的互联驾驶功能,从它的名字上我们就能看出它的核心所在,即通过互联网络增加了用车过程中的娱乐性和便利性。整体来说,这套功能有点类似之前丰田的G-BOOK智能副驾、通用的OnStar安吉星等车载智能系统,包含语音呼叫中心设置导航、紧急情况救援、实时路况信息、车辆安全等全套功能。

宝马 7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7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此之外,宝马的互联驾驶系统还多了包括酒店预定等在内的驾驶旅程咨询服务、实时新闻资讯获取等等的额外功能,从功能的全面程度上来说,它与日产汽车的Carwings智行+智能系统更接近。

宝马 7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7系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的互联驾驶是奔驰宝马奥迪三个豪华车品牌中首个在国内采用智能信息系统的。人工呼叫服务中心的设置,令驾乘者在旅程中无需停车、甚至不需要再通过亲手设置,就能完成导航路线设定、甚至是目的地酒店的预定等等,过程更简便,我们可以将此想象成宝马为每一位车主准备了一位随时候命的秘书。

宝马 7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有了互联网络的支持,导航系统中加入了实时路况显示,哪里堵车一目了然,可以提前绕行以节省路途时间。当然,如果面对的是像北京一样的路况,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道路几乎全红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出门了,要不然就在后排完全放松下来,不去理会那窗外的混乱局面。

宝马 7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的互联驾驶在主动服务方面是一个积极的进步,带来了宝马客户更尊贵的用车体验,满足了高端客户们用思想、用指令掌控一切的需要。该系统整体上十分出色,不过通过亲身测试依然可以发现一些细节还有待改善提高。

宝马 7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例如拨打的宝马呼叫中心设置导航,客服人员操作的效率仍然有一定提升空间;而合作的供应商百度地图上仍有一些实际比较大的购物中心或其它目的地搜索不到,导致客服人员反问咨询者这些目的地具体的位置,实在有点囧,因为我也不知道啊,不知道是因为这些地点在百度地图上没做广告呢,还是其它什么原因。单从导航的使用效果来说,宝马还真需要向相关经验丰富的丰田学习一下。

宝马 7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7系的iDrive系统在操作旋钮上加入了中文手写功能,在设置和搜索的时候更方便,这个功能在现款的奥迪A8L上已经被推广,奔驰S级则还没有。相比奥迪A8L上单独辟出的一块手写板区域来说,新7系上位于增大旋钮顶部的手写区域更紧凑,手写输入需要更精细一些。只要写得细致认真,输入识别率还是可以保证的。

  

宝马 7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基于互联网的信息资讯服务包括:覆盖全国14个城市的实时路况信息,BMW资讯在线(提供天气、新闻、股票等最新信息),BMW应用和第三方应用及移动办公室功能。因为这些功能被严格限制在特定领域,该系统也只能与宝马呼叫中心电话联系无法拨打外线电话,因而宝马对这套系统的使用是终身完全免费的,这与丰田、通用、日产的车载智能系统收费做法完全不同。虽然宝马7系的车主并不会在乎这点花费与否,但对于精通生意经的人们来说,免费的东西谁不喜欢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7系满意度:83分  排行

宝马7系

实拍图片:3560

评测文章:66

级别:豪华车

油耗:9.9~15.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1.70~143.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60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7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