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全尺寸SUV之战!英菲尼迪JX对比新奥迪Q7

2012年11月29日06: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底盘JX公路性能出色,底盘舒适性佳;Q7更富驾驶乐趣,公路越野均可

英菲尼迪 JX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英菲尼迪JX采用了麦前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的悬挂结构,这种组合可以保证车辆良好操控性的同时又确保舒适性。JX的悬挂调教非常舒适且富有韧性,对坑洼路面的化解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弹跳,很好的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在连续弯道的山路中疾驰,扎实稳健的底盘并没有使车身出现明显的侧倾,乘客也不会有明显的左摇右晃。电子液压助力力度适中,女性驾驶员也不会感觉吃力,指向性在同级SUV中已经算的上精准。

英菲尼迪 JX 实拍 内饰 图片

  JX采用了一套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正常模式下,驱动力100%传递给前轮,如遇复杂路况,驱动力可向后轮传递,最大前后分动比为50:50。此外,它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标准、经济、运动和雪地。总体来讲,英菲尼迪JX的定位明显偏向于城市驾驶,舒适才是它追求的重点。


奥迪 Q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7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7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奥迪Q7的前悬架为带转向的双横臂悬架,后悬架为带独立上控制臂和横拉杆的双横臂悬架,驱动形式为Quatrro全时四驱。中高配车型提供了自适应可调节的空气悬挂,并有多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通过MMI系统,驾驶员可以手动调节悬挂高度,而且车辆在行进间也可以自动调整悬挂高度和硬度。

奥迪 Q7 实拍 图解 图片

  Q7最能给人信心的还是这套奥迪招牌的Quatrro四驱系统,它并没有使用目前常见的电子耦合式差速器,而是20多年来坚持采用机械式的托森差速器,这种差速器工作原理是纯机械的,效果非常出色,而且比电子差速器更加可靠耐用。通常情况下动力会按照40:60分配给前后轮,当路面附着力不佳时可以在65:3515:85的比例间自动调节前后轴的扭力分配。此外,左右车轮之间,奥迪Q7还可通过EDL电子差速锁的方式调节扭矩输出。可以说,Q7在公路上可以提供非常舒适的驾乘感受,但如果你执意要它弄到浑身泥泞,它也还是很乐意奉陪。

 

  点评:英菲尼迪JX底盘结构相对比较常规,但调教水平比较出色,明显偏向舒适的底盘可以为乘客带来出色的乘坐舒适性,同时也不会让车身在弯道处产生过多的侧倾。四驱系统只有高配车型提供,且更多的还是提高湿滑路面下的行驶稳定性,越野性能并不是它的强项。奥迪Q7底盘科技含量明显要高出JX很多,不过以同价位来看,Q7入门版的车型并不提供自适应调节的空气悬挂,不过Quatrro全时四驱可是全系标配。即使如此,Q7还是可以提供很好的公路舒适性和不错的驾驶乐趣,并且真正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结语】英菲尼迪JX的定位有些特殊,目前国内几乎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它的目标客户群还是那些讲究生活品质且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家庭用户。JX非常宽敞、舒适,极其丰富的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也是它的一大亮点。70~8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中也没有太多主打豪华的7座城市SUV车型,因此它的加入正好可以满足那些对品牌、空间、舒适性和配置都有很高要求的消费者。而对于商务用途而言,奥迪Q7之类的大型SUV似乎更有竞争力,至少目前国内是这样的。

  奥迪Q7既是奥迪SUV处女作,也是奥迪SUV的旗舰车型。无论是内部做工还是车内空间,无论是选材用料还是操控性能,无论是越野还是公路行驶,Q7都有着很出色的表现。3.0T发动机的加入很好的规避了大排量所带来的高消费税,从而使价格进一步“亲民”。奥迪是老百姓都熟知的高级品牌,全尺寸SUV又是很多人心中的梦想车型,所以当这两者结合到一起时,把一辆奥迪Q7开到街上,从路上的艳羡目光中就可以感受到这部车的价值。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英菲尼迪JX(QX60)满意度:63分  排行

英菲尼迪JX(QX60)

实拍图片:733

评测文章:11

级别:SUV

油耗:10.7~1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1.80~71.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