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用车经历大分享 80后编辑说自己的私家车

2012年11月3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鹏
    数据库编辑:马良

  驾龄:5年

  所驾车型:大众高尔夫GTI 2.0T 豪华型(厂商指导价23.58万元)

  1. 看上这车哪儿了?

  外观上,融入家族式的元素设计,双红线带GTI标识的中网,保险杠大面积的进气口加竖条型雾灯,是它最明显的标志。尾部的保险杠底部带有扰流装置,两侧双出的排气,属于典型的小钢炮的架势。尾灯做了熏黑处理,看起来酷劲十足,并且尾翼比普通高6还要大一些。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外观 图片

 

 

  高尔夫GTI的侧面最显眼的当然是那一双“战斧”式轮毂,轮胎型号为225/45R17,红色的刹车卡钳令人血脉喷张。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外观 图片

  高尔夫GTI拥有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5100-6000rpm,最大扭矩280N.M/1700-5000rpm。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和普通高尔夫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不同,其采用液压式离合,扭矩承受能力更大,散热耐摩擦效果更好。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内饰 图片

  2. 在实际使用中,这车的优点在哪里?

  2578mm的轴距与普通版高尔夫6一样,空间上来看,对于驾乘人员来说都十分的充足,但是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有些捉襟见肘,个子大的同学坐起来会比较难受,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和中央扶手,作为一款运动型两厢小车来说,对后排的照顾还算周到。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内饰 图片

  后排座椅也是4:6放倒,行李箱标准容积为350L,能够拓展到1305L,座椅放倒后空间平整,装载能力不错。而中央扶手后设置有连通槽,十分方便从后备箱取物。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高尔夫GTI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最大扭矩为280 N•m。与之匹配的还是6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黄金的动力组合让马老师在日常的驾驶中游刃有余。

  高尔夫GTI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形式,整个悬挂经过了调校后运动感更强。驾驶过程中明显是德系的硬朗风格,方向盘转向和底盘调校都非常硬,悬挂的支撑非常到位,紧急并线没有明显的侧倾。而且路感和车头指向性都非常不错,精确而且没有一点拖泥带水。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3. 在实际使用中,这车的优点在哪里?

  GTI的运动型座椅看起来更给力,包裹性更强,但是过于运动的座椅导致驾驶者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要牺牲很多的舒适性,对于喜爱自驾游的朋友来说,长时间的驾驶就要吃点苦头了。

  头枕与座椅看起来是一体式,但同样能够进行高低的调节。只可惜座椅没有采用红色的缝线,看起来比较低调。驾驶员座椅为电动调节,副驾驶的为手动调节。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内饰 图片 

 

  储物空间方面,与普通高尔夫6也一样,前后门板储物空间容积不大,进深较大,实用性不错。中央扶手没有采用分层设计,里面空间不太规则,而且也不大。 

 

 

 

  4. 你的下一辆车会是什么?

  宝马3系旅行

宝马 3系(进口) 壁纸 官方 图片

    选择理由:选择旅行车的人大多数都热爱生活,宝马3系旅行版流畅优雅的外形设计,整个车身的线条比起奔驰C级和迈腾旅行车等竞争对手更加硬朗,随然宝马3系旅行版还未在国内上市,相信上市后一定会掀起一轮“旅行车旋风”。


    总结:选车究竟是一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每个车都有好坏,也都有自己的性格,所以适合自己的车才是王道。我们此次也都是随机进行选取,也许并不太具代表性,但是当您读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们仍然希望通过看编辑们自己的选择可以给您的选车带来一些指导意义。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GTI满意度:91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GTI

实拍图片:2951

评测文章:5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80~24.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