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涡轮增压也疯狂!菲翔/高尔夫6/骐达对比

2012年12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人们总是在矛盾中纠结,比如汽车发动机,如果想要增大动力性能,最简单办法就是增加气缸容积(排量)或气缸数量,但这样带来的后果可能是很多普通消费者不愿接受的,比如排量增加就意味着油耗与排放增加,这无形中会增加许多用车成本,包括油费和车船税。另外,排量越大,购车费用相对也会高一些。  

    有矛盾自然就有解决办法,小排量涡轮增压就是来平衡这个排量与动力之间矛盾的捷径,而在之前,自然吸气不管怎么弄,VVT也好,DVVT也罢,就算可调整可以进行进排气门正时调整,获得的动力数据显然不及涡轮增压出色。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动力PK是重点:菲翔1.4T线性,高尔夫6 1.4T先进,骐达1.6T充沛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广汽菲亚特第一款产品,菲翔几乎完全移植了之前进口博悦的动力单元。全系采用1.4T涡轮增压,这在同级合资对手中几乎无法找到,像对手高尔夫6骐达尽管也有1.4T或1.6T车型,但1.6L自然吸气还是一个市场销售的主力,所以从动力与油耗经济型的平衡来说,菲翔这次做得不错,没有再引入自然吸气。

  菲翔博悦一样,也采用了高低功率版本的组合,同样一个1.4T动力结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5500rpm,峰值扭矩230N•m/3000rpm;而低功率版本则为88kW/5000rpm,206N•m/2500rpm,更注重低转速的扭矩输出。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车型定位来看,菲翔低功率1.4T有5款,高功率才顶配一款,所以大部分人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低功率1.4T车型。除开5速手动之外,菲翔无论高低功率1.4T车型都配备了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带有手动换挡模式。这套马瑞利提供的双离合变速箱可以承受最大350N.m扭矩的动力输出,可靠性应该超过大众7速双离合DSG。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初次体验菲翔的感觉就像是开一台1.6L自然吸气车型,起步一点都不突兀,也没有像高尔夫1.4T 7DSG车型的低速闯动感受,变速箱挡杆手感很轻,操作起来手感可能女性更为喜欢。如果你在市内驾驶,那么你会喜欢菲翔的1.4T动力表现,因为你不用担心油门稍重会导致动力突然爆发而引发追尾或与前车距离不好保持。在市内拥堵交通菲翔平顺得就像是自然吸气。当然,如果你要超车,那么只要将油门踩下二分之一,那么超车效果还是体现了1.4T的威力,扭矩爆发的效果可以媲美同级2.0L自然吸气。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换挡方面这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调校的非常轻柔,也可说略有些迟缓,虽然换挡速度不及高尔夫上的7速DSG迅捷,但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一样较为平顺,到也符合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只不过1.4T没有采用流行的缸内直喷技术,在爆发力方面始终有些不温不火。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动力储备,高尔夫6搭载1.4T+7速双离合DSG组合是不错的,只要你肯深踩油门,那么96kW功率,特别是1750-3500转宽广转速释放220N.m扭矩会让你享受到一般1.6L-2.0L自然吸气都难以享受到的推背感受。作为最早引入1.4T与7速双离合DSG的大众代言人,高尔夫6其实最适合的就是这套动力,尽管7速双离合也会带来一些麻烦,但日常驾驶的升挡积极和加速下的将挡积极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中高转速时,高尔夫6的加速能力可以轻松超越任何一辆2.0L的同级别车型,发动机的响应十分积极,几乎是随心所欲。但是发动机在高低转速之间的差异又泾渭分明,1500转以下,它只相当于普通的1.4L轿车,油门反应沉重迟缓,缺少A级两厢轿车应有的轻盈。如果你不满足这种状态,到可以换成S挡,那样动力控制基本在2000转及以上,相当游刃有余。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因为排量缘故,骐达1.6T更加迅猛, 其发动机编号MR16DDT,MR系列是日产雷诺共同研发的直列四缸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5600rpm,峰值扭矩240N•m/2400-5200rpm,具备双可变气门正时、缸内直喷、分层燃烧、中空充钠气门等先进的技术。

日产 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驾驶来看,骐达1.6T加速让我们十分满足,如果不是CVT无级变速箱降低了动力输出的猛烈,那么加速效果会更加猛烈,即便是采用CVT,骐达也很畅快,但是缺乏一点激情,没有那种变速箱突然降低带来的推背感受。不过骐达本身也不是什么运动车,所以这套动力更多意义就是提供直线和中高速加速的效果。

日产 骐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关阅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菲亚特菲翔满意度:77分  排行

菲亚特菲翔

实拍图片:1207

评测文章:4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2~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38~15.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5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