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它真的能战胜宝马M3?评测奥迪RS5 Coupe

2012年12月04日08: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12/12/04 NO.333

  这台奥迪RS5让很多奥迪的拥护者们感到兴奋,在许多人心中宝马M3不可战胜的形象,被奥迪RS5 Coupe打破了。450马力、430牛米最大扭矩的数据表现相当抢眼,在与宝马M3的竞争中奥迪RS5已经占据了优势,甚至在最具挑战性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上,奥迪RS5的成绩也将宝马M3 E92压在了身后。这让很多宝马M3的拥趸们感到不快,但它们的竞争却勾起了很多人的兴奋点,不管你是否相信这样的结果,这次我们要亲自证实这台奥迪RS5究竟能否真正超越宝马M3 E92?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奥迪RS5的动力真能超越宝马M3?

  在奥迪宝马这一轮的竞争中,奥迪RS5打了一次翻身仗,在这个增压的时代,奥迪依旧保留了这台4.2升的V8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将它的性能发挥到了极致。450马力(331kW)/8250rpm的最大功率430牛米/4000~6000rpm的峰值扭矩,这样的数据相当抢眼,不仅高出宝马M3 coupe E92的4.0升发动机30马力,同样比用在奥迪R8上的那台4.2FSI发动机高出了30马力。 

 

  还记的曾经测试过的宝马M3,发车模式的设定就像电子游戏开始前输入秘籍一样复杂,奥迪RS5的发车控制俨然省去了那些复杂的设置,这很符合奥迪的风格,将驾驶模式选项设定在运动模式,踩住制动踏板,将转速拉到5000rpm以上,发车准备OK,简单的操作让普通的体验者可以轻易上手操作。 

  准备发车,迅速松开制动踏板,同时油门深踩到底,瞬间你就感受到超过1G的加速度压在你的胸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表现出的连贯性,一直将转速拉到8000rpm,强大的加速度会让血液一下涌上你的大脑,这份刺激感着实让人兴奋,4.56秒的加速时间足以征服我们,比起我们此前测试过的宝马M3,实测成绩快了0.34秒。  

  奥迪RS5 宝马M3 E92
发动机形式 V8自然吸气 V8自然吸气
排量 4.2L 4.0L
最大功率 331kW/8250rpm 309kW/8300rpm
最大扭矩 430Nm/4000-6000rpm 400Nm/3900rpm
0~100km/h官方数据 4.5秒 4.6秒
0~100km/h实测数据 4.56秒 4.9秒

  少了一些起步时轮胎冒出的青烟以及吱吱作响的响胎,总是让我们感到不太尽兴,总感觉它还有着极大的潜质没能表现出来。全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让起步瞬间能保持足够的稳定,尽管四驱系统可以向后桥转移接近85%的动力,但奥迪RS5也不会像宝马M3起步那样出现不安分地甩尾。 

  不可否认,采用quattro全时四驱显然在起步阶段比后驱的宝马M3奔驰C63更容易控制,没有了车尾疯狂的甩动,不需要做过多的调整,简单到只要你全力踩下油门即可,瞬间感受像是被发射出去一样,这才是真正的弹射起步。不过加速的乐趣也只剩下了那一份速度刺激,而少了一些驾驭能力的挑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RS5满意度:---  排行

奥迪RS5

实拍图片:739

评测文章:19

级别:跑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11.80~11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