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关键时刻保命 搭载刹车优先系统车型盘点

2012年12月11日0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涛

  ● 荣威W5

  指导价:17.18-29.88万

 

  近几年来,自主品牌中也不断涌现出高品质车型,车辆的安全性也在不断提高,我们也荣威W5作为代表来看看自主品牌的表现。

 

  作为荣威推出的首款SUV产品,在C-NCAP碰撞测试中以45.3份获得了5星安全评级,该车一直强调的安全性能得到印证,它同样采用传统手刹式制动。

  与大多数城市SUV不同,荣威W5则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架构,其整体刚性比承载式车身的SUV更具优势。此外,荣威W5还采用了创新型的HFA高强度越野车体设计,即使发生严重碰撞,也能确保驾驶舱的完整性,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另外,荣威W5发动机舱、车顶、A、B柱等关键部位采用了高强度钢板,从而再次提升行车安全性。在被动安全方面,荣威W5采用正面双安全气囊和侧面安全气帘结合的顶级防碰撞安全系统,可以带来全方位的周全防护。辅助的预紧式安全带,将任何因碰撞而对乘员造成直接伤害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相比被动安全系统,荣威W5的主动安全系统更加周到。作为跨领域专业级SUV荣威W5采用了SCS全路况越野型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

  该系统针对不同路况配备多达九项智能安全保障,并且高效集成了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等,最大程度上确保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荣威W5提供了1.8T发动机和3.2L Tornado XGI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3.2L直列6缸发动机可输出162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310N·m/4600rpm的最大扭矩,与之配合的5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荣威W5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加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操控性和越野性能比较出色。

  荣威W5配备的P-4WD 全模式四驱系统,同时搭载BorgWarner无声链条技术的分动箱,可以通过电控旋钮迅速切换四驱模式和两驱模式。并且针对不同地形,P-4WD 全模式四驱系统还配有高速度四轮驱动(4H)、高动力四轮驱动(4L)两种四驱模式,可以让车辆轻松通过崎岖路面,出色的脱困能力是消费者看好荣威W5的很大因素。

  此外,荣威W5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5.4°和24.5°,最大爬坡度为33.2°,最大侧翻角41.3°,最深涉水达到520mm,这些硬性指标赋予了它良好的通过能力。全系标配HDC陡坡缓降系统,可以让车辆以7公里/小时的速度缓缓下坡,在走山路的时候这套系统有很大的无用之地,您也不必一个劲的踩刹车,让车辆下坡更为安全。

 

  点评:荣威带来的首款SUV产品并没有与途观CR-V等这类城市SUV相竞争,而选择了偏重越野的开拓之路,好在荣威W5越野性能表现良好。常在恶劣路况潜伏的荣威W5必须具备出众的安全性能,从它配备的装备来看,出道不久的荣威W5做得已足够到位了。


  总结:作为消费者来说,车辆的安全性能无疑是最至关重要的,我们所讲的刹车优先系统只是众多安全配置的一方面,包括丰田本田马自达等在内的日系车显然做得很不到位,日系厂商确实需要向大众、通用等欧美厂商看齐,自主品牌也需要在这方面有所提高。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装备不断出现在车辆上,巡航定速、电子手刹、双离合变速箱等等,它们再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失灵的可能,如好做好车辆的日常使用和养护也显得更为重要。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荣威W5满意度:93分  排行

荣威W5

实拍图片:1009

评测文章:102

级别:SUV

油耗:9.9~12.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41~29.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