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关键时刻保命 搭载刹车优先系统车型盘点

2012年12月11日0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涛

  此次出事的丰田杰路驰采用的是传统机械式手刹,当事人表示车辆行驶过程中,无法拉动手刹实现制动,传统的机械手刹除非内部有卡滞或者拉线断了,否则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不起作用的,这点还值得商榷。我们知道,目前很多中级车都开始使用了电子手刹,虽然给驾驶者带来方便,但毕竟是电子系统存在失灵的可能,貌似落后的机械手刹更为可靠。那么,还有那些中级车在使用传统手刹呢,我们也挑选出了一些车型供大家参考。

  东风标致 508

  指导价:16.97万--22.97万

 

  现在中级车市中,配备电子手刹的车型也是越来越多,而标致首款中级车508依然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式手刹,与海外版车型略有不同。作为中级车市的新人,标致508配置丰富、安全性能突出,同时兼具高性价比。虽然与一线中级车在销量上无法相提并论,但标致508个性、另类的法兰西风格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认同。

 

 

  标致508基本上是原版引进国内,外观方面依然保持着浓郁的法兰西风格,集合了优雅、运动的双重气质。标志性的家族式大嘴造型并不夸张,多了几分霸气。狮眼造型的头灯别具一格,7颗LED灯组更增强了标致508的时尚感。与前大灯相呼应的尾灯则采用隔离狮爪的设计元素,LED光源的效果相当迷人。

 

 

  车内设计方面,标致508也是全新面貌,全黑内饰所营造的豪华感和科技感是同级车中少有的,功能强大的新式方向盘也很给力,而info-drive人机交互系统更是超越同级的配置,特别是对日系对手而言。

 

 

  不仅如此,标致508全系车型标配抬头显示功能,可以将行车信息直接投影到中控台上方的小屏幕上,虽然没有投射方式的先进,但减去了低头看仪表盘的动作,一定程度上了保证行车安全。此外,标致508配有LATCH座椅接口以及儿童锁,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也比比较周到。在C-NCAP碰撞测试中,标致508也获得5星成绩,整车的安全性能非常有保障。

  作为一款标准的中级车,标致508拥有4826×1855×1465mm的整车尺寸,轴距更是达到了2817mm,充足的内部空间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要。身高180cm的乘客在后排能获得近两拳多的腿部空间,任何身材的乘客都可以找到很舒服的乘坐姿势。

  它的后排车顶采用上凹的设计,加大了后排座椅的头部空间,使乘员在后排感觉不到压抑。另外,标致508后排座椅靠背可以电动调节角度,以获得更为充足的乘坐空间。

 

  标致508全系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比起雅阁凯美瑞等日系中级车厚道不少。同时,标致508还配有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功能,注重整车的主动安全。除了标配的正副驾驶席气囊外,标致508还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整车的被动安全配置也相对较高。

  动力方面,标致508提供了2.0L和2.3L两个排量车型。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具备CVVT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2.3L全铝发动机采用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技术,拥有126Kw/5875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30Nm/4150rpm的最大扭矩,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表现达到同级车中等水平,基本上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与同级车对手一样,标致508也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设计,它的底盘调教技术相当过硬,在保证车辆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标致508也有意追求一些操控方面的表现。标致508的经济性也非常突出,15000公里超长保养周期不仅节省了成本,也节约了不少去4S店的时间,这点也很值得肯定。

 

  点评:作为标致投放中国市场的首款中级车,标致508的性价比还是比较明显的,无论是安全还是功能性配置都超越不少对手,尤其是雅阁凯美瑞这类日系车。对于标致508来说,它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树立品牌,毕竟这一级别的用户对车辆的要求并不仅仅只是代步工具那么简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标致508满意度:92分  排行

标致508

实拍图片:2998

评测文章:105

级别:中型车

油耗:8.1~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37~23.1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21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