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竞争加剧 乘用车市场正经历激烈“震荡”

2012年12月12日10:30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近年来,伴随着汽车市场增速放缓,车市竞争更加激烈。受各地方限牌、限购政策以及消费者消费偏好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乘用车市场内部开始进行剧烈的调整,各国别车系原有市场份额格局被打破,不同车型销量增速进一步分化,产品竞争力评价体系也有所改变。

  震荡的表现之一为各国别车系市场份额的调整。今年德系企业的市场增长最多,美系企业排第二,韩系企业排第三,法系企业排第四;内资企业市场占有率止跌反弹;日系企业市场占有率下降最多。

  各车型市场增速的差距巨大,也造成市场格局剧烈震荡。今年,SUV持续蝉联"增速最快车型"宝座,其他车型增长均较慢。乘联会预计,明年SUV增速将降到20%左右;MPV将从"高级公务舱"还原到私家多功能车,其增速将明显提高;轿车的增速是最稳定的,但A00A0级轿车市场份额进一步减小,其他轿车的份额将微增;而微型客车的大型化使其市场份额有扩大的倾向。

  此外,在消费者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消费升级趋势明朗的背景下,汽车市场竞争力的评价体系也逐步生变。据业内预测,随着国民经济逐年增长,人们的收入水平普遍升高,今年第一次购买新车的客户比去年同类客户购车的平均价格增加大约5%。而更新车的用户比上次买车的平均价格增加约19%。乘联会认为,这表明过去减少配置搞降价竞争的战略已经过时,节能、减排、安全性能等方面表现突出且更多利用电子技术的车型今后将得到消费者更多认可。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