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张少华:末日来临 传统汽车世界还有十年?

2012年12月21日09: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张少华

  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的谎言即将戳穿,但传统汽车的世界末日真有其事。

  德国专家日前指出,2025年有望实现车辆完全自动驾驶。2016年在研发的汽车上实现部分自动化,到2020年实现较高程度的自动化,而2025年全面实现自动化。

  这意味着届时传统汽车的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因为当城市居民普遍驾乘由电脑引导的智能汽车,许多问题将迎刃而解。车辆之间的间距恰到好处,提高了城市道路的利用率。自我防撞系统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了因人为误操作带来的人员生命及财产损失。与此同时,汽车的有害排放将得以减少,大中城市的道路拥堵也将缓解。

  据研究,所有的交通事故,75%的是由于驾驶者的错误操作所引起的。科研人员深信,随着车辆驾驶的自动化,人员伤亡的数量将会明显下降。

  高科技的智能汽车,主要使用的是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并安装了摄像头、传感器和雷达等装置。

  目前,自动驾驶技术的热衷者不仅有谷歌和沃尔沃,世界上各大汽车公司,像宝马大众福特、通用、本田现代奔驰日产丰田等都在竞相展开研究。在美国三个州——内华达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已允许在公共道路上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而在相邻的几个州,亦在商讨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能性。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积极推动汽车自动安全驾驶的新研究计划,认为如果加快引进自动驾驶的汽车,将有助于减少车祸死亡的人数在美国道路上挽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从传统胶卷行业、手机行业的衰落、走向末日,就可以看出传统汽车几十年后的结局。

  君不见,数码革命、智能革命的兴起,把传统的胶卷、手机统统送入了埋葬场。

  猝不及防的数码革命,一举夺走了胶卷产业昔日的生存舞台,胶卷产业从此日薄西山、奄奄一息。

  昔日胶片业霸主柯达,因转型不力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上世纪末一度占有中国市场70%份额的日本富士公司被迫走向多元化,开卖化妆品。而价廉物美的中国乐凯胶卷也被迫停产,标志着中国彩色胶卷产业的终结。

  同样,智能手机创造了崛起奇迹,迅速挤占了传统手机的市场。仅仅具有简单通话与短讯功能的手机已经不受人待见,而使用便捷、满足娱乐需求的智能手机却深受青睐。借此,苹果在手机市场上声名鹊起,势头盖过诺基亚。而后者,这家衰落中的手机巨头,正遭遇着史无前例的危机,不得不面对生死之战。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安不忘危,盛必虑衰。不能忽视新技术所爆发的市场威力,时常充满危机感。

  只有紧跟时代,科技创新,积极转型,为企业找到未来发展的新支点,才是在传统行业走向末日之时拯救自己的诺亚方舟……

  本文独家提供给搜狐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摘。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