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移动的大沙发 深度试驾11款日产天籁2.0L

2012年07月11日15: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2012/07/31 NO.12

  目前中级车市场中的竞争可谓是针锋相对,各厂商为了争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基本都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而当很多欧美系车型追求性能与操控的今天,还有另一部分专注于驾驶舒适性的车型,东风日产天籁就是其中之一。它拥有超过同级别甚至是更高级对手的乘坐舒适性和静音表现,在几天的试驾过程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动力:初段加速很活跃,中后段偏线性

  这次我们试驾的这款天籁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为MR20DE,最大功率100kw,4400rpm时可实现190N·m的峰值扭矩,从账面参数上看,其在同级别同排量的对手中并不占优势。

 

  而实际驾驶感受方面,同样是非常明显的"日系"风格,尽管车身较大,整备质量超过1.4吨,但在起步瞬间动力表现很活跃,只是随着转速的上升,加速表现略有下降,不过在城市中平稳驾驶,其线性和平顺的行驶表现非常值得称道。

  2011款日产天籁匹配了第三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不同于3.5L车型,此款变速箱并不带手动模式。如果你喜欢平稳驾驶,那么毫无顿挫的升挡过程,会让你对天籁爱不释手。此外,整车出色的隔音水平,也让它的行驶过程变得更加安逸。 

  不过如果你的驾驶风格偏激情,那么这套动力总成显得有些不太对路,当你试图超车,尽管变速箱反应很快,迅速拉高转速,但其实际的加速表现并不理想。但是当你感到失望时,由于车内很安静其实在你不知不觉中车速已经很高了,而实际测试的结果也同样如此。

  在我们的油耗测试环节,2.0L天籁跑出了8.1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这也同样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测试过程中我们的行驶里程为113Km,消耗93号汽油9.2升。其中经历了较通畅的环路和高速路段,占整体70%左右,其余为市区中较拥堵路段。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讲,百公里8.1的成绩已属优秀水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天籁满意度:90分  排行

日产天籁

实拍图片:3508

评测文章:135

级别:中型车

油耗:7.3~10.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78~24.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