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42期]会客室:解析摇号需求背后的问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12日12:15

  未来合资和进口品牌二手车大部分流通 自主品牌低端市场生存困难

    主持人:感谢蔡总,谢谢。刚才蔡总给我们介绍了二手车市场的情况,绝对是在经历一个史上最严酷的冬天,大家都在期待着这个后续政策的出台。我们也看到短信平台上听众问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听众:本来打算在今年换车,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去把我的手里的旧车卖掉。如果卖掉的话因为还不到三年好像还得参加摇号,现在卖我的没有牌子的车又没有人要,不知道到底要卖给谁。另外也想问一下所谓的置换是不是只能在4S店置换?

  主持人:想卖车的没法卖,想收车的没法收,置换的问题4S店说只能在这儿置换还是其它地方能够置换。耀东可以就这两点解释解释。

  张耀东:第一点等着北京市进一步的政策出台,所有的二手车商们都在等这个政策出台,如何收车的问题,大家谈的很多车牌分离的问题,能不能把车还原成商品属性实际就是车牌分离来卖。再一个,置换的概念实际上来讲,很多4S店为了卖掉新车顺带来收旧车,在国外来讲同一品牌置换,比如买了丰田的这款车一般捆绑一个金融政策比如到了金融政策尾期的时候我要买新车可以不交以前欠的贷款,实际是一个捆绑式的东西。很多4S店说只能在它那里置换,这个可以说只能在那个店里面买新车,以前的情况下没有摇号之前可以把车卖合适的价格再买新车就完了,4S店的最大问题,很多4S店没有二手车经营权,要跟很多二手车经营公司做一个捆绑来实现置换,这个过程当中4S店能不能置换还不好说,还要等政策。这个听众只能等早细则出来。

  主持人:有4S店说只能在他家置换也有问题,除非有二手车的经营权。

  张耀东:有经营权可以,车没有到三年卖掉的话没牌要重新摇号,即使过了三年也要先卖掉之后拿着汽车已经转让证明或者报废证明去有关部门申请之后再审批拿到牌子。

  主持人:在进入2011年之后不管我们开车买车用车卖车,您都得事先仔细研究研究我们的这些相关政策,否则的话你真不知道下一步路该怎么走,对于二手车市场未来在北京的发展徐峰也可以谈谈你的建议。刚才蔡总提到几点,第一他们都在呼吁尽快赶快出台后续政策,二就是还原二手车本身的商品属性,从《经济观察报》以及《21世纪经济报道》的角度来讲用什么样的方法、什么样的政策才能够既符合目前的大政方针,又能够让二手车市场不至于这么严冬般的生存下去?

  徐峰:其实如果二手车大家都这么悲观的话,政府在某些门槛上可以放的更低一些,把市场化程度整个管理权限尽量缩小一点。应该有几方面,牌照的审批上、资质审核上其实可以低一些,而且现在二手车整个出路问题,大家觉得北京的二手车大量流向外地,这是短期内的出口,长期来讲二手车的市场其实还是很大的。在国外欧美成熟市场如果三百万量的饱和量,两百万的交易量是二手车,一百万辆是新车,很大的动力厂家推二手车置换上面有很大的动力。如果换福特车有很多优惠政策,为什么国外很多人一辈子就开一个品牌的车,一个品牌不同的产品。这个置换政策有很大的关系。国内如果在这一块能够自己先动起来,对它以后的新车销售或者置换整个流通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新政出台之后对于企业来讲是一个机会,如果抓住这个机会比如把置换尽快完善成为一种体系,成为内部流通的很顺畅的环节,甚至比如捆绑一些金融政策等等,也许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张耀东:这个机会实际是要打引号的,这只是对大的强的是机会,这个必然会导致二手车行业重组,小型的经纪公司靠以前囤点儿车做一个中介性质的生意越来越难,强的肯定会实现规模化。在国外来讲特别美国来讲,汽车销售最主要的政策加快汽车销售的周转率,卖车的时候以租代售或者直接卖给下属的租车公司,这个车用十个月到一年就会非常新的车马上进入二手车销售,这个链条一般在两年之内,在欧美换车非常快。北京目前的新政之后,按照公安部三年规定,至少手里拿三年。

  徐峰:二手车未来的发展趋势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大部分流通,自主品牌低端市场基本会没有。

  主持人:低端品牌不管新车还是二手车恐怕未来的北京市场生存都很难。

  徐峰:未来自主品牌死在哪儿?合资品牌或者进口品牌的二手车上面。当然雅阁凯美瑞奔驰降到十几万的时候,谁还会买五六万的自主品牌的车。

  主持人:民族自主品牌来讲未来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怎么样走,这个路还真的是比较艰难。

  徐峰:不光在北京,在上海,广州马上也要出台相关政策。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后续的政策能够赶紧出台,不要让大家等得太久,因为从我们的了解以及包括刚才联线蔡总可以看到,北京二手车交易基本是停滞了,这个市场已经停滞了是很可怕的,大家都在等待政策的出台,我们《汽车天下》节目也会和大家一起关注一下未来北京的二手车市场将何去何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