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42期]会客室:解析摇号需求背后的问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12日12:15

      美国汽车业复苏 北美车展值得期待 

      刚才和大家一起关注了北京的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情况,还是那句话,我们期待着这个政策赶快出台,不要让北京的二手车交易处在停滞的状态。本周还有汽车业界的大事件底特律车展已经在开幕当中,我们想问问直播间的二位嘉宾,你们俩都去过底特律车展,徐峰在前几年去的,总体来谈一谈你们对底特律车展的印象。

  我印象非常深刻是在经济危机到来的时候,那一年北美车展大家用了一些非常凄惨的词形容,包括对底特律这座城市的描述,有人很夸张地说跟鬼城一样,大楼里面玻璃都是碎的也没人住,除了展览馆的现场之外去哪儿都不敢去。不知道再过了一两年之后今年北美车展的整体情况怎么样,先谈谈以往底特律车展给你们的印象以及在汽车业界的地位到底怎么样来计算。

  张耀东:底特律车展我去过三次,一般是隔两三年去一次。底特律车展实际上它并不是一个规模性很大的车展,以前北美三大汽车企业辉煌的时期,很多时候北美车展是新技术的核心设计的风向标,这点作用是很强的,美国汽车技术在设计方面都是它的优势。我深刻印象的是2001年第一次去的时候,那时候新能源电动车话题没有像现在这么热,在国内没有这么热,在国外已经出现,那时候冲击力很强。后来最近几年感觉车展慢慢没落,即便是在美国内部还有洛杉矶车展的地位越来越靠近底特律车展,这个车展随着美国汽车工业的走下坡路车展本身也在走下坡路。至于今年的车展我个人比较关注GM通用克莱斯勒的发展,毕竟他们是在破产保护之后重生的姿态参加车展,代表美国汽车的发展方向。

  徐峰:从08年开始到2010年这三年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一个调整的过程,这三年他们可能更多的是跟车展没有太大关系,另外关于产业本身更宏观的角度看这个市场。这几年为什么说这个市场不是特别好或者没落,因为我们主要是关注度脱离了车展本身,看这个车展市场,觉得这个车展有这样的问题那样的问题。但是这两年还有一个欧洲的整个汽车企业的崛起有很大关系,像大众也好还有德国的那三家企业也好,他们在跟进这一块在整个产品的技术更新或者本身的机械动力理念上的发展,包括日本的新能源这一块,我们可能觉得关注日本、欧洲这两个国家的汽车工业有更多的关注度,美国的关注度小了。这个跟整个大的宏观市场有很大关系,跟产品发展跟企业的发展其实不是有太大的联系。

  主持人:我们从宏观角度去看底特律车展,美国几大品牌这几年整体运营出现种种困难,进入困局造成底特律车展留下慢慢不断要衰败,但是进入到2011年之后作为开年的第一个大的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仍然吸引了很多业界商家参展,而且很多以往放弃了底特律车展的欧洲车商又重新返回了北美车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