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42期]会客室:解析摇号需求背后的问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12日12:15

      萨博重新回归中国 未来前景不容乐观     

     谈到底特律车展可以关注到北美几大汽车厂商的发展,这里就要谈到我们本周另外一条新闻关于萨博的回归,萨博前一段时间应该说从中国市场彻底退出了,而且由于老东家的财政问题萨博也被卖来卖去,我们听到过以前很多的传闻,现在有一条最新的消息,萨博汽车已经和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一个协议,将会在11年7月份全面进入中国,将会采用联手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方式。这样的方式萨博能够杀一个漂亮的回马枪吗?

     张耀东:现在萨博在中国回来的时候困难比较大,这个时间2011年7月份这个时间比原计划的时间至少晚了十个月左右,原来是2010年10月份的计划,这个背后的故事就是说萨博到底要在中国选择哪个合作伙伴的问题,有一系列的故事。

  主持人:之前炒的挺热的是北汽,北汽买了一些萨博的东西回来。

  张耀东:前不久跟北汽的人聊这个事情,他们的产品已经进入很关键的阶段,不能叫萨博品牌,他们国产产品基于那次买回来的产品在很强的计划过程当中,现在的2.0T发动机那是一个很大的卖点。北汽这次还是购买了一些技术回来。萨博这个事情来讲只是进口车回归跟中经汽贸的合作,想再以从前的想法全面进入中国可能很困难很大。

  主持人:主要的难点在哪儿?现在和通用的合作也没有了,以前接触了这么多企业,传闻了很多和萨博接触的企业最后都不了了之没有一个最终结果,这是一个烫手山芋吗?

  张耀东:我个人觉得萨博最近几年在通用的手里越来越变成更加小众的产品,通用收购之后进行全球化改造,萨博原来以为是一个独立研发的公司,按照通用全球战略来讲,萨博研发只能承担通用全球研发的某一个环节,它的产品也是这样,后来财务有问题,其实它的产品是耽搁了一代差不多五年左右。从产业基础上之前还是在通用手里只是通用众多品牌中的一个环节,已经丧失作为一个独立公司独立品牌的全面性,世爵又不是一个实力很强的公司,收购之后把它重组救活,不光在欧洲救活还要在中国全面国产,难度非常大,需要很长的时间。对于萨博来讲最现实的品牌基础在中国还可以,以一个进口销售的形式满足国内对于小众产品的特殊需求我觉得这是可以的。我更关注萨博这个品牌关注萨博品牌的技术基因如何在北汽落地的问题。

  主持人:徐峰你认为未来萨博在中国市场到底怎么样,从张耀东刚才的分析来讲,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它都仅仅就是小规模的很小规模的销售而已。

  徐峰:其实不光短期内,长期都不是特别乐观,它这个时候进入中国其实跟很多大公司进入中国一样,中国现在是世界上全球最大的绝对增量市场,谁不进来基本属于你就自己把自己边缘化了。而且它进来之后,之前萨博跟北汽的合作炒的很热,品牌本身的暴光率一定程度上还是比较高的,这个时候进来借着这个机会,它的想法估计也是借这个机会能够把自己的品牌一下子打出来。但是本身的技术还是在中国,中国现在的汽车市场不跟前几年一样,不是什么品牌拿进来都能忽悠人了,英菲尼迪这样的产品大家不知道的品牌也卖得不错,现在过了那个时候了。现在整个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成熟,随着第二次换车品牌集中度越来越小,不是什么车都能卖,这个市场相对比较稳。

  主持人: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从今年7月份开始就可以用这种进口车销售的方式在中国重新销售包括萨博9-5萨博9-4X跨界车。我们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马上就要结束了,大家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随时登陆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可以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谢谢二位主编。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