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排量不再是决定豪华的符号 三款豪华车PK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11年04月08日08:15
2011/04/08 NO.042

  V6和加长曾是豪华车一个时代的身份符号,失去了它不仅意味着失去了性能上的优越感,更降低了自身尊贵感与舒适性。不过眼下这三台豪华车却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转变。不可否认,凯迪拉克赛威2.0T带给了我们可喜的改变,它几乎可以让我们不再奢望更大的排量带来的豪华感;宝马新5系长轴带来的空间舒适性的提升甚至可以媲美宝马7系奥迪A6L 2.0T表现出的顺畅与精湛的品质,依然在这个级别的豪华车保持着固有的优势。这三款车都在满足具有独特驾驶追求以及尊贵感的高档车买家们所期望的质量,不仅在用户心中的建立起豪华的形象,也在用经济的排量以及实用的配置实现了高端用户在功能以及安全性上的追求,并迎合了他们对个人身份以及品味的显现。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我们测试的这三款车型,价位均在45万元上下,奥迪A6L因为车型接近换代,所以这款2.0T高配置的舒适型价格也仅有41.52万元;而宝马523Li也是宝马新进投入市场的车型,这款豪华型的价格也达到了48.96万元;凯迪拉克赛威2.0T行政版看上去最物有所值,它几乎配备行政级豪华车所有的高档配置,这也让它的豪华感一下子超越了它的对手,甚至让人觉得有些不公平,但是看看它的48.88万元的价格你也许会有不同的看法。


动力:赛威2.0T SIDI发动机扭矩完全超越了V6发动机。

  在豪华车领域,小排量换来的燃油成本的降低,本不是它的拥有者的追求,而是一种对社会的责任感,以更低碳的方式实现了对社会的回报。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是在豪华车领域使用增压发动机替代传统大排量发动机的先行者。不可否认,奥迪2.0TFSI发动机加速表现比一些2.5升发动机还要出色。在日常行驶中最常使用的2000rpm转速下,它能让你从静止迅速获得出色的加速度。在低转速下获得强劲扭矩的表现,恰恰是城市使用最需要的,能让你迅速在路口短暂的停歇后加速获得从车流中脱颖而出的优越感。但不容忽视的是它功率上制约,也限制了它在高速时再加速的动力储备。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其它 图片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其它 图片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给这台增压发动机提供了发挥动力优势的平台,每次加速不需要等待变速器挡位的调整,连续性的传动比改变,随时让你获得最好的动力传递。而它经济性的发挥也恰恰依靠这台无级变速器,始终让发动机在理想扭矩下工作在低转速区域,以此减小发动机的功耗。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迪拉克赛威2.0T SIDI技术与奥迪TFSI技术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是其动力性能却比奥迪多出了不少,甚至它360牛米的最大扭矩已经超越了自家的3.0升发动机足足60牛米,193千瓦的最大功率比宝马523Li也高出了43千瓦。此刻你会感觉这才是一款美式豪华车应有的性能表现。平缓的踩下油门踏板,几乎感觉不到增压器未启动前的迟缓,它能很快获得出色的加速表现。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这台2.0T发动机匹配,尽管它实际传动效率还有很大的改进余地,依然让人不甘心于它目前性能表现,但比之前与3.0升发动机匹配,显然动力能得到更好的发挥。得益于这台2.0T发动机足够强劲的扭矩表现,加速时变速器并不急于降低挡位,也能获得酣畅的加速表现,但在急需降挡时,它会连续降低两个挡位换取更强劲的动力表现。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523Li是依然坚守直列6缸发动机的车型,也是此次测试的三台车中唯一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但不少用户仍然会迷恋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尤其是宝马发动机带来的游刃有余的动力表现。事实确实如此,宝马加速并不逊于它的对手,聆听着直列6缸发动机高亢的声音,它的乐趣似乎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它也变得更有激情。不同于两个增压的对手,宝马的动力表现需要更高的转速积累,依靠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的性能表现,它的实际加速表现依然可以超越奥迪2.0TFSI。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可否认,宝马523Li对发动机动力性能的封存,使它在加速超车时并没有那么得心应手,在加速时挡位的时机总让人感觉迟缓,并要伴伴随着一定的换挡冲击,而在减挡前发动机提供的动力也相对有限。并没有带来宝马原有的激情与伶俐的性能表现,只是在行驶中它拥有足够的平顺性换来乘坐的舒适表现。也许正是这些因素,让一些用户更青睐于动力更出色的、更有宝马乐趣的528Li或者535Li。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