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文兵:抢车联网先机 全面做深细分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6月01日00:08

  主持人:宇通提出要给客户带来更多价值,现在客户如果要选用我们的"安节通"产品,他们具体能够在哪些方面有更大的收益?

  王文兵:安节通能够给客户带来什么价值和作用呢?他能够实现车辆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这个功能不仅能够实现原来GPS系统对车辆本身位移的信息,如车辆在哪、速度、路线等功能的监控,同时又有了对车辆本身的管理。包括车辆的瞬时油耗、平均油耗,车辆本身的故障远程诊断,人车的匹配状态;以及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驾驶是否规范,有没有急加速、急减速、超速等状态,有没有其他不好的习惯,操作技能是否刚好和车辆发动机的曲线最佳匹配。

  真正实现企业完美的运营需要三个最佳匹配:人、车、路。人和车之间,车的性能要好,驾驶员要对车辆的性能能够很好的了解,同时他操作的动作和时机要和车辆性能是匹配的;路和车之间,车辆的匹配要和所运营的路况适合和适应;人和路之间,驾驶员如果能够对这条路线的路况非常清楚,它的海拔、弯度、坡度,在什么距离,是什么样的状况,如果他非常清楚,那么对他采取恰当的操作技能,实现人、车、路三个最佳匹配非常有帮助。围绕这个理想化的运营模式,这些信息都可以通过安节通来监控、来实现、来分析、来优化、来改进。

  主持人:以前我们大部分都是靠推测、经验的判断,现在我们有了这些数据的支撑?

  王文兵:对。原来更多的是靠经验,比如说这条线路的油耗定额到底是多少,大家根据经验来判断。定得低了,驾驶人员大部分都完不成,大家有意见;定得高了,对企业来说是一种浪费。安节通是实现了企业运营管理,包括运输企业、司机对车辆运营过程的定量化计量、分析和管理。

  主持人:宇通客车的保有量已经很大了,而且许多客车已经安装了GPS。现在推出安节通系统,与之前的车辆以及已装的GPS是否兼容呢?

  王文兵:我们取的这个名字"安节通",每个字都代表它的特质和功用。安是安全,通过位移的监控管理,通过司机驾驶习惯的统计分析和管理,来实现车辆的运营,最大程度的保障安全,对安全管理上有帮助;节是指节能、节油,因为能够对油耗的运营情况、统计、计量和分析,实现考核管理、改进,实现节油;通是技术层面的设置,就是它的通用性和开放性。它是开放性的,在技术平台、设计上是开放的,我们在技术设计、技术路线上考虑它能够兼容所有的终端,适配所有的终端,包括我们现在选配的终端,包括其他的终端,包括目前在用的GPS终端设备。GPS本身的终端没有办法解读油耗,没有办法来分析和计量油耗数据,这是它功能上的缺失;但是从安节通的平台上可以适配其他任何一个终端,而且能够和其他平台对接、开放。对其他厂家的保有车辆来说,他只要有这些终端,都是可以适配的。但是欧二发动机不支持CAN总线,所以有些功能不一定齐全。

  主持人:其他企业的客车如果愿意装我们的安节通的话,也可以匹配兼容?

  王文兵:没有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