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文兵:抢车联网先机 全面做深细分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6月01日00:08

  主持人:安节通也好、校车也好、信息化也好,都反映出客车行业在产品和市场方面的竞争已经十分激烈宇通作为一个领军者,面临着一个选择,未来是发展校车还是新能源,或者是其他项目?宇通有一个怎样的发展方向?

  王文兵:大中型客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惨烈,全行业的利润非常低。整个市场就是十几万辆,现在还有六七十家客车厂存在,六七十家来瓜分为数不多的十几万辆的市场,可想而知惨烈的程度。在这种状态下,各个企业,尤其是一线品牌的几个企业,大家还不像二三线企业那样面临着生存的问题,而是怎么发展的问题。几家企业各有各的招数,我觉得这不一定是一个坏事,不管是做皮卡也好,或者做海外也好,或者做什么也好,至少表明他们认识到了这个情况,想去突围,想去发展,这是应该值得肯定的地方。但是,到底是哪一种选择更好,我觉得没有更好,只有哪一个选择更适合这个企业本身。要看他有没有这样的能力,有没有这样的市场,有没有这样的人才,这才决定了他的选择能不能做成。

      至于宇通来说,在客车这方面,一个是做得更广,把可能的细分市场都尽可能的带到;一个是做得更深,通过我们和客户的沟通互动,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做得更有性价比,更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动态和客户沟通。因为客户的需求是变化的,随着外界环境变,市场本身在变,客户本身需求也在变。这就要求整车企业怎么样能够及时的、同步的响应到这些需求。我们在客车主业这方面是两部分,都在思考、都在做。但是有一些想法还没有成形,就不再详细的探讨了。

     主持人:未来计划做一个综合类的商用车企业吗?

    王文兵:我们也在研讨。

    主持人:也是要看市场的发展情况和需求?

   王文兵:对。看机遇、看条件、看自己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