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文兵:抢车联网先机 全面做深细分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6月01日00:08

  主持人:其他的细分市场比如说农村市场、城市公交、新能源客车等,宇通有着重发展的吗?

  王文兵:宇通做到25%的市场份额以后,如果不细分,可能真的找不到空间了,这是我们既定的整体营销策略。在这些市场里面,我们现在非常关注的是新能源,我们对新能源客车的技术研究,对产品的开发,对市场的试运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现在也在做。

       新能源前一段媒体上炒得比较厉害,比如说在公交领域里面的纯电动,这个地方也上了,那个地方也上了,但我本人感觉,纯电动还是在技术尝试阶段。从可靠性、安全性、运营出车率等方面看,纯电动客车可能离客户的需求、离市场的要求还有差距。但是在混合动力方面,从技术路线上是成熟的。从我们试制、研究和在杭州、昆明、郑州等地的批量试运营来看,混合动力的可靠性是能够满足现在日常营运要求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混合动力可能会先市场化,等电池技术有了突飞猛进,能够支撑纯电动车辆的实际营运的要求,可能才做得到纯电动营运车辆的大面积普及。

  主持人:宇通是否会遵循这样一个技术路线,先推广混合动力,储备纯电动技术,到市场需求出现之后再推广纯电动?

  王文兵:对。从我们实践的情况来看,混合动力的技术路线是成熟的,目前应用到产品上的市场化程度也是可以的,可以市场化。同时我们也在做纯电动的研究,包括车辆、系统、控制电池。三位一体都要成熟才行,这个成熟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目前看新能源看不要讲有多少车辆,关键是看新能源的技术路线。面对能源和环境的挑战,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有望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流清洁车型。我们正好有国家863计划的支持,最近宇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产业化技术攻关项目被列入了国家"十二五"863计划重大项目,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科研资助类型。科技部推行的“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计划客观上也为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研发和示范推广提供了新的契机。郑州市2010年成功入围国家“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也成为宇通新能源客车发展的助推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