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西部成车企的必争之地 车市发展势头喜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9日17:41

  张红:今天主流媒体21家都到了现场,下面是提问环节。

  记者:说实话台上坐的很多老朋友都想提问,但是我只有一个机会,我来自江苏,在座有江苏企业的领导,我非常想提问东风悦达的蒋玉滨先生,今年是东风悦达的品质年,提高到5年10万公里的质保,这个非常给力,我们知道这种品质的传导是细水长流的过程,请问除了这样质保的提升之外,下面还会做哪些具体的举措。

  第二个问题,提到1—5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在重庆销量增加40%,造成这种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未来几个月高速增长还会继续吗?

  蒋玉滨:东风悦达把质量视为生命,现代化质量非常高的工厂,我们整车质量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全部是用机器人的装备,是国际一流的水平,保证我们整车质量的基础保证,2011年,也就是昨天我们针对K5,5万10公里的整车保修,这是对我们自身产品的自信,也想让这个自信传达给消费者,让用户获得更大的实惠,可能在二辆车的置换更加安心更加放心,质量是我们一直以来坚持的,今年这样做,明年也会这样做。2011年三个目标,第一个销售目标进入前10年,目前排在第10位,排名增长三位。第二个就是销售满意度的品质也要进入前10名,这个在我们各个环节都加强了。这个数据在今年的8月份才能下达,希望我们年度目标也能实现。

  第二个问题说了,重庆市场今年上升了40%,主要是得益于重庆的人口,有9千万的人口的大城市,加上城区应该是3千万的人口,本身就有很好的市场。还有黄路明老师讲到了,人均收入提高的时候汽车销量会翻番,重庆正是这样的生活水平,居民收入不断增加。我相信今年、明年或者更多年的发展,我们起亚会把更多更好的产品投入四川市场,重庆市场,为西部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我这个问题问饶达老师,今年很重要的标志性事件就是杭州有一辆电动出租车发生自燃事件,饶达老师对这个事情做简单的评价,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否太快,发展纯电动车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谢谢。

  饶达:首先自燃这个车不是商品车,也就是说没有上市,也就是在中间实验阶段的车,由于出租车跑的里程在轿车里面最多,所以用电动车做出租车速度比较快,成本比较低,也满足了政府对城市的要求,或者是对省市的要求,所以这件事情不应该操作的这样厉害。因为在研发阶段的车辆出现什么事情都可以不大惊小怪,都是正常的,或者有这样多的研究人员做什么。

  因此,对于新能源汽车或者说对电动车应该抱有积极支持的态度。电动车作为国家战略,最早是1971年美国作为国家政策来支持,为了替代石油,未来人们加上节能环保,当然今后经济发展了,用煤发电也能做到环保和高效的话,那么电动车确实节能环保。但是现在用中国最落后的发电设备肯定达不到,所以现在有些人以节能环保否定电动车也是错的。至于发展速度有多快,国家准备在2015年有50万台,50万台是什么概念?今年2万,明年4万,一年翻一倍的市场,那么到五年以后50万。可是,去年真正在市场上作为商品正式上市卖车1千辆,而且有些车还没有过关,所以是有点操之过急。不过,这表明了中国对石油的担忧,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这样快从而对石油的担忧,但是新能源车或者电动车的研发,复合动力车已经把电力和电气基本控制了,电池可以这样说,要真正能够普及的电池,电动车初期普及的电池只有凝酸,比其他电池价格每千瓦要便宜最少50%,否则买不起。那么在这方面中国并不落后,不过也别抱太大的期望,科研还有一个条件叫预期,很多发明创造干到90%干不下去了,后面的人干10%就变成了他的成果了,这样的事情多了,而且有些事情隔了100年甚至200年被后来人干成了,运气搞不好是我们能不能超越的一个很重要的前提。

  谢谢。

  张红:谢谢各位领导和嘉宾,我们这场论坛就到此结束,我们一起合影留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