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题讨论:中国汽车海外扩张战略何去何从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7:54

  【编者按】10月11-12日,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在长达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以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以下为专题讨论“中国汽车产业的海外扩张战略”环节。

  主持人:石坦明博士,美国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亚洲资本货品及汽车部主管

  嘉宾:支陆逊,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

  陆建辉,奇瑞汽车副总经理

  倪  威,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亚新科集团副总裁

  Max Warburton,European Autos Equity Analyst of Sanford C Bernstein

17:10锦江厅

  石坦明:大家下午好!我叫石坦明,我是美国美银美林董事经理,也是亚洲货品主管。非常高兴今天下午有许多专家学者和我们在一起谈一谈他们自己的经验和感受,特别是在我们今天的题目下,中国汽车产业的海外扩张战略,这一主题下进行讨论。首先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下在座的各位。

  首先介绍支陆逊先生,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副司长。

  陆建辉先生,奇瑞汽车副总经理

  倪威先生,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也是亚新科集团副总

  Max Warburton,欧洲汽车证券分析师,来自于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下午讨论的主题是中国汽车的海外扩张战略,首先我想谈一谈个人的观点。

【专题讨论】海外扩张战略

【主持人:石坦明博士,美国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亚洲资本货品及汽车部主管】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但是虽然说市场很大,但是中国的出口、特别是汽车出口,整车、零部件出口还是比较少的。我们知道中国有很大的出口潜力,我们今天就请到这样一些来自政府、商界和企业的专家、学者进行一些讨论。

  今天也有一些来自于咨询公司的专家,他们也会谈一谈中国企业可以采取的措施,以走出去。

  现在有一些代表,还有来自于奇瑞汽车的代表,奇瑞汽车已经很成功地进行了一些海外战略,我们也在不断学习、不断摸索我们的出口、海外扩展的道路。现在中国公司有很多海外进行的并购,通过并购可以扩大我们的海外战略,我想问这样的一个问题,中国的企业应该采取怎么样的出口策略才是成功的?或者我们在出口的时候一些主要障碍,中国汽车品牌怎么样成为全球家喻户晓的品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