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题讨论:中国汽车海外扩张战略何去何从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7:54

  Walter Janson:请大家看屏幕,想感谢组委会邀请我们公司,我今天代表我们公司的全球CEO来此,同时想感谢组委会承认我是一个很好的替补队员。像我们刚才许多嘉宾谈到的一样,出口正处在萌芽阶段,刚才说到一些3%等等,这样出口也是面向的新兴市场,我们公司最近进行了一个调查,在金砖四国、五国新兴市场国家进行了研究,两个星期前进行了发布。中国的国别研究在十二月会发布。包括金砖四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我们看到了一些现在的这几个国家的产品质量不是很高,是不是能够符合顾客的需求,这一点做得很好,是不是环境能对友好还比较低的。但是是不是经济适用,这个确实是的。对于他们的钱来说确实用到了刀刃上。

【专题讨论】海外扩张战略

【Max Warburton,欧洲汽车证券分析师,来自于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

  现在是令人惊奇的发展,中国和法国的差距越来越小,如果看一下国别品牌力量,可以看到中国和法国的差距已经不大了。因为刚才我们谈到了西欧,西欧是未来主要的市场。现在看一看中国品牌形象的问题。我们有一些问题,中国的产品有一些问题,比如说产品质量方面等等。有一些批评已经是历史了、是过去。但是通往未来的道路已经开始了。未来道路怎么样,我想谈四点:

  首先,当我听到长安徐留平总裁说到我们需要很长的道路提升品牌形象,比如刚才说的韩国现代在美国花了二十年时间打造他的品牌,对于品牌来说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进行打造。我们要建立一个正确的平台,要让更多顾客了解我们的产品,日本和韩国的汽车在欧洲非常成功,他们有非常好的策略。另外可以打造高端汽车,去年现代有一个高端品牌,现在已经在美国上市,是一个很好的车,北京也有这个车了。美国媒体评论并不是积极的,很多人在新车上市的时候抱怀疑态度,因此我们应该考虑顾客的意识,以及对我们产品的忠诚度。我们谈一谈中国的问题,也应该有一些很好的品牌,特别是大宗产品,比如说汽车。

  我始终认为对于中国来说,我们有许多的声明,我们尽量听到一些西方媒体对我们的报道,许多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报道是负面的、持怀疑态度的,这就是非常值得商榷的,他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刺激、提供了一个动力,例如英国公司在美国火车,当时它在当地媒体受到了很多批评,所以有时候大家知道,一些负面的媒体报道非常正常,所以中国的企业要坦然面对,一些西方媒体对我们进行的负面报道,应该有很好的认识,比如说奇瑞公司最近收购了美国量子,有一些媒体上也有比较不好的报道。但是我认为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些很重要的事实。今天上午也听到一些关于质量的问题,质量确实是一个问题,对于德国的车来说他们质量比较好,比如说大众,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建立了他们的品牌形象,经济适用、质量又比较好,因此我们要注重我们的品牌形象,那像一些比较好话的车,宝马或者奔驰,需要更多的时间慢慢打造它们在消费者中的位置,因为许多中国人买车是为了彰显自己的社会地位而不是简单的通勤,比较豪华的车需要建立品牌。像雷克萨斯,现在它还没有达到和宝马一样的品牌形象。

  我们也谈到了一些并购,并购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因为你已经有了这样的品牌形象,同时我们还有一些合资、合作、都是很好的方法、尝试但是我想谈一谈文化的差异,文化差异不仅仅是对于中国公司走出去,对于外国公司想走进来这都是一个问题,就是你怎么在本地市场有很好的形象的问题。因此我们应该注意的是想一想国外的员工他们的素质、他们的心理承受力或者他们的水平。他们是不是能够接受中国的管理方法、管理方式,应该考虑这一点。我们也需要一些本地的,当我们出口的时候,需要雇佣当地著名的咨询公司,因为咨询公司是本地化的,可以提供服务,他们比较了解当地的需求。中国是有很大的实力的。

  这是一个通用的品牌,非常强大、非常实力雄厚的公司,像通用公司也需要不停地推出新的品牌来持续他们的利润。现代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也推出了一些新的品牌。以及GMC也在许多国家有它的分支机构。在非洲、在拉美其他的地方。因此我认为中国的公司开始得很好,奇瑞公司是先行者。因此我们长线的、长期的战略非常重要。比如说日本最先进入芬兰市场,然后再进入更广泛的欧美市场,我们应该有一个目标,最好细化到具体的国家。然后我们要涉入一些当地的、本地的文化,比如当地的汽车俱乐部、当地的汽车维修站,我们应该和他们进行一些连接,使品牌知名度更高。因此我想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能够提供一些本地咨询。

  海尔公司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在美国卖那些冰箱是很小的,在一些折扣店都有卖。但是问题是海尔在美国卖小冰箱,有时候并不能够满足美国需求,因为美国需要比较大的冰箱,这个图上就是比较大的冰箱,这样的大型冰箱适合美国地区,针对你的市场进行调整,中国品牌首先要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这一点最重要。刚才那位清华的客座教授也说到了创新方面的重要性。 有一些设计人员付出了很多努力,进行自主的创新和开发,因此我们的汽车整机厂商也应该加入到这样的创新之路。中国的品牌我想简短地说,因为现在中国有很多维和部队在国外,这些维和部队可以是我们中国的汽车产品的代言人。还有一些绿色屋顶,北京有很多绿色屋顶,二三线城市也有许多的绿色屋顶,这些社会方面的进步都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潜力,我们绝对不能够低估中国公司走出去并且获得成功的潜力。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