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题讨论:中国汽车海外扩张战略何去何从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7:54

  陆建辉: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大家进行分享。奇瑞是中国做汽车出口最早的乘用车企业之一,2001年开始到现在十年过去了,出口已经超过了十万辆,今年预计出口达到18万辆,八月份、九月份连续两个月出口超过两万辆,也是恢复得比较好。我们坚持的原则是国内不稳、国外不强,奇瑞一直想把自己打造成国际化的企业。现在出口的地区已经达到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直出口在乘用车辆在国内占一半。出口的国家和地区采取的模式也不同。一开始主要是CBU,后来在埃及、其他几个国家有一些CKD的组装,俄罗斯建立了奇瑞全资销售子公司。在伊朗是和当地的企业建立了合资工厂,最近大家看到报道了,我们在巴西投资五亿美金,建立了年产15万辆轿车奇瑞全资子公司。各种各样的模式我们都在尝试,我们的原则是先建服务后建销售。没有服务网络不会启动销售。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把奇瑞的品牌、真正在国外做起来。经过十几年努力,我们取得了一定成就,今后我们还会更加努力做好这项工作。

17:10锦江厅

【陆建辉先生,奇瑞汽车副总经理】

  出口过程中碰到了相当多困难,不同国家不同困难,发达国家技术壁垒比较严格,不断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技术标准,通过这种技术标准的不断提高来把我们产品挡在外面。对于一些不发达国家我们面临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高关税壁垒,关税壁垒和我们国家没有入世之前一样,100%、120%的关税使我们的产品竞争力比较差。

  除此之外我们还面临着一些入世国家的政策性限制。最近大家知道巴西刚刚出台一个政策,巴西工业税从13%提高到43%,一下子把我们的产品竞争力打压住了很多,而且这个政策主要是针对中国产品的。而且中国产品在巴西增长非常厉害。不同利益集团的推动让巴西出台了这样的政策。

  还有人民币不断升值,过去几年人民币升值奇瑞损失大概在20亿元人民币。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些困难。

  今天支司长在这儿,我提一个要求和希望,希望政府能够支持企业走出去。刚才支司长讲到了我们走出去业内竞争都是企业的竞争。只要有一种产品在哪一个国家卖得好,没过几个月都是中国制造的同样产品,价格低得多的在和你竞争。希望政府做出一些规定,避免国外恶性竞争,不要在外面互相打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