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1期会客室:2011那些扑朔迷离的无果事

2012年02月01日14: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南辰:校车标准起步一定要高

  主持人:我们期待着龙年成品油的定价机制能够让我们明白,在今年我们所关注的其它一些相关政策当中,有几条也是牵动着中国人非常敏感的神经就是关于校车的制订。现在已经出了几个版本,南辰一直在关注,包括秋凤我们搜狐也是发布了很多期连续的跟踪报道,网友的反馈相当之热烈。在龙年你们估计这个政策会制订并且很好的实施吗?

  南辰:确实像梁洪说的,目前两个最新的进展一个是工信部公布了幼儿包括小学生校车的一些相关标准正在征集,同时国务院法制办也是公布了向全社会征集校车条例的结果,确实各种各样的意见和建议也都有。这两个事我们看一个是在产品层面为校车保驾护航的,这个是很重要的一个进步。因为过去咱们只有质检总局出台的学生校车标准,这次包括幼儿也涵盖在内,它涵盖的范围更打了另外一个这个标准比以前更严格了,包括座椅等等相关的。我也是看到了前不久围绕这个产业层面的标准征求意见,也是有两派声音,一种认为应该是讲究我们的国情,把标准弄的低一点,另外一种还是坚持我们校车要用高标准向汽车发达国家看齐。我个人是支持我们校车的标准一定起步要高一点,不要再用一个低标化的东西去做过渡性的产品,这是从产品层面说。

  另外从国务院法制办这个条例确实是像总理说的,把校车纳入法制化轨道的一个开始,这个条例应该是观众瞩目,包括下个月的两会这都会是大家对汽车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我看了看国务院法制办通过相关网站公布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也是反映了大家对校车问题的不同角度的一些看法。比如有人认为在农村地区本来交警都很少见到,没有必要赋予校车特权。有人坚持认为应该赋予校车像发达国家那样的特权。我个人也是觉得可能站在校车这个问题上我们的视角也是要宽阔,包括就近入学并校这些问题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法。校车它是最后的一个解决之道,我们在依靠产品标准的同时也是要依靠严格的对人的管理,比如说再好的校车如果校车管理跟不上超载超速,那么它依然有可能发生这些重大的事故。从立法层面下一步可能相应的除了出台专门的校车条例,与校车接轨的这些相关的法律法规应该也要及时调整,包括道交法、义务教育法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