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91期会客室:2011那些扑朔迷离的无果事

2012年02月01日14: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毫无疑问,中国正日渐成为世界汽车大国,巨大的市场令众多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纷纷把未来的主战场转移到中国。然而回望刚刚过去的2011年,我们的汽车业并非一帆风顺,有诸多烦恼困扰着我们,新能源汽车前途迷茫、汽车“三包”扑朔迷离、校车安全令人堪忧、萨博收购一波三折……本期星期三会客室,我们将邀请专家与您一起回顾2011年企业行业那些尚未尘埃落定的事件,并进行深入解读。 >>>>点击进入专题

——导读——

  本期话题:2011那些扑朔迷离的无果事件

  主持人:北京交通广播 梁洪

  本期嘉宾: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新华社资深记者 南辰

  主持人:谢谢各位好朋友来到北京交通广播关注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节目开始的同时可以通过搜狐汽车以及北京广播网同步观看我们节目,这是在进入了龙年之后我们第一期星期三会客室,过了一个漫长的春节假期之后首先还是要和大家一起来看一看在春节假期的前后汽车圈有哪些大事件。

  我们来关注的第一条国家环保部和国家质检总局日前联合发布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规定车内空气当中的加权乙醛等等八种常见的车内挥发物有机物浓度的设定限,判定车内空气污染将会有标可依,从2012年3月1号起将会正式实施。主要是用于销售的新汽车,使用中的车辆可以参照使用。此项标准为推荐性的国家标准,并非强制性的国家标准。之所以暂为推荐性的国家标准考虑到国内汽车工业发展现状,目前部分企业达不到该标准要求。

  近日从环保局核实,对于讨论当中汽车新的国标标准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实施,目前正在制订的汽油标准和汽车标准排放正在测量过程当中,据进入到新标准之后北京市在用车氮氧化合物的排放将会总体下降达到10%,北京市的汽车尾气排放将会进一步减少,给大气环境带来明显改变。

  再来看几条财经方面的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车企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可能在下周向萨博发出新的竞购申请。分析专家表示中国买家对于萨博的竞购一直未能成功的原因,在于萨博前东家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的阻挠。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青年汽车依然有意重新竞购价格,萨博的竞购价格可能在数十亿瑞典克朗。

  同样还是一条来自萨博方面的消息,据了解瑞典债务管理办公室帮助萨博汽车厂偿还欧洲投资银行业务成为萨博最大的债权人,而早前部分意向买家并未正式向萨博发出投标。1月27号最新的消息透露说,剩余的债务额度不到22亿瑞典克朗,相当于人民币3.25亿,之前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包括中国浙江青年莲花汽车在内,数个意向买家仍然准备投标收购萨博汽车。

  由于安全气囊存在事故的隐患,韩国起亚20号宣布在美召回大概14.5万辆汽车,起亚发表声明说驾驶员安全气囊中的转向簧基础组件出现磨损,仪表盘上的安全气囊指示灯开启,3月份起经销商将会通知车主免费检修召回车辆,相关车辆在其他国家的车辆尚无进一步的消息。

  最后再来看一条本市消息,2012年首期购车指标摇号目前已经结束,最近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获悉,2011年6月的2610个中签未用个人指标重新进入摇号池,本月个人购车指标增到20210个,为历次最多,然而中签率同样也是历史最低的,本月中签率为1:43.1,以上就是和大家一起来梳理的春节前后的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回到我们的直播间,两位老朋友,来自新华社的资深记者南辰。

  南辰:大家新年好。

  主持人:还有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搜狐汽车的王秋凤。

  王秋凤:大家过年好,给大家拜个晚年了。

  主持人:北京正月十五以里都是在过年当中,今天我们还聊一点期盼性的前瞻性的,记得在岁末的时候我们曾经讲过一期2012年值得我们期盼的一些不管是政策也好以及一些相关的法律法规,已经到了龙年,我们再来看看这些悬而未决的我们期待的政策法规议案有没有什么新的透露出来的消息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