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1-2012中国汽车行业产能报告

2012年乘用车产能2306万 利用率约为66%

2012年04月12日23:51
来源:搜狐汽车

  微客产能利用率仅43.85%

  微客领域的“泡沫”更加严重。

  为大型国有汽车集团执行冲量任务的微车企业,是“泡沫”的核心。上汽通用五菱作为微客领域老大,必须稳固自身地位,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整车产能提升近五成。因此,2010年就开始对柳州、青岛两大基地的扩产计划;另外又在西部建立基地,以30万的初期产能,作为辐射西部地区的新基地。今年,其产能为171万辆。

  长安作为曾经的微车老大,极其希望回到霸主地位。另外,在国企汽车集团圈子内,前有东风的差距,后有北汽的追赶,使得长安必须要从最能增量的微车领域发力。除了最终产能60万辆的专业生产微车的重庆鱼嘴工业区基地外,长安的定州基地、南京基地、景德镇基地、合肥基地、哈尔滨基地都具备生产微车的能力,同为长安系的哈飞、昌河兄弟,今年产能各为40万辆和31万辆。总计,长安系的微客生产能力在2012年可达到140万辆产能;

  除了上汽和长安,其它汽车企业也不甘示弱。“微车赢,则一汽赢”,一汽佳宝同样为一汽的冲量贡献力量,今年产能可达50万辆。

  东风小康亦如是,前不久,国家发改委批复核准了东风小康有限公司年产50万辆微型汽车项目,项目总投资51.4亿元。今年,东风小康的产能达50万辆;北汽银翔这粒北汽的棋子,今年也达到30万辆的产能。

  广汽吉奥今年产能为25万辆。

  亦属国有企业的奇瑞,其旗下的开瑞位于开封的基地也已经投产,年产能30万微车。

  华晨金杯今年则拥有20万辆的产能;另外还有异军突起的陕汽,它具备10万辆的微车产能,另外,华晨还在重庆与鑫源合作,布下10万辆微车的基地。

  总体统计, 微客板块去年国内总销量为225.83万辆,根据中汽协、乘联会对今年车市预测增速的中间值7%,得到2012年总销量为241.64万辆,再和2012年国内微客总产能551万辆进行计算,可得出微客板块2012年产能利用率为43.85%。

  这个数据即使和业界对产能过剩设定的最保守的标准相比,低了近32个百分点。这说明,在政绩的支持下,微客的产能扩张最早将在今年显示恶化的影响。

  更让人担忧的是,即使已经过剩,但微客板块的产能还在不断扩张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