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1-2012中国汽车行业产能报告

2012年乘用车产能2306万 利用率约为66%

2012年04月12日23:51
来源:搜狐汽车

  2015年产销矛盾是否将完全爆发

  根据我们的统计,2015年中国乘用车产能将达到3716万辆。

  这个数据有两个值得注意的地方:

  一、即使按照对中国车市增长速度最乐观的估计——年增长10%,通过车企们公布的2011年销量总和1396.15万辆,可以得出2044.1万辆,那产能利用率也只能得到55.01%;

  二、此次统计,由于微车领域的特殊情况,导致信息搜集较有难度。各个微车车企的目前产能,是我们通过各种信息分析统合而成,离专家所言的“中国微车产能达750万辆”差之甚远,而远期规划就更不可得知。也就是说,我们在做各种产能利用率时,包括了微车产能的总产能这个分母是偏小的,这会导致计算出产能利用率偏大。

  三、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最后一年,由于在政治考量的促动下,各个车企纷纷为这个年份设定了较高的目标,那么,从2012年到2015年,产能的增长趋势是一定的。

  然而,这样的趋势似乎跟目前车市的发展相悖。

  一方面,中国车市已经度过了青春期,进入了稳定增长期;另一方面,目前,中国经济此前积累的问题,正在逐渐释放,这将影响车市的发展。2011年的车市下落,就是明证。由此,业内人士对中国车市未来的增速也不报太乐观的态度,认为增速大概应在5%和10%之间。

  那么,让人担忧的问题便出现了——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在2015年,产能和销量的矛盾是否会完全爆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