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1-2012中国汽车行业产能报告

2012年乘用车产能2306万 利用率约为66%

2012年04月12日23:51
来源:搜狐汽车

  合资车企较理性 自主车企较激进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合资企业,尤其是大型合资企业,虽然其产能规划仍可谓巨大,但基于其销量基数和可期的销量增速考虑,相比于其它车企仍然可算是相对理性。

  而其它过于乐观的合资车企,有的确实太过乐观,有的是依附于大型国企,销量有着其它的考虑和要求,有的则是属于豪华车领域,在中国特殊国情下,该领域的增速确实有别于大众车型领域。

  自主车企则普遍体现出盲动的特征,只有三家例外,长城汽车、一汽轿车海马轿车。从某个角度而言,销量的规划可以作为一个参数,衡量一个企业的踏实程度。而这三家自主车企,也都具备这样的特性。尤其是长城汽车,去年的销量成就可谓瞩目。

  而其他的自主品牌车企,有的确实是过于乐观;有的是声称要为铺开产品线做准备,但这样的准备,未免显得过于“未雨绸缪”;有的车企是因为产品线已然丰富,因此扩大产能,但业内普遍认为,其产品过于繁杂,单独打量每款产品则显得市调不足、上马仓促,上市之后的销量可为见证,因此浪费诸多产能;有的车企,则似乎更多考虑的是政绩。

  目前,某些自主品牌车企已经开始转变,车市黄金时期的状况“只要能造出来,就能卖出去”已无法再现。目前的困境如当头棒喝,让他们不得不冷静地转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