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自主品牌领袖峰会 > 自主峰会新闻

互动研讨:“大自主时代”时机是否已成熟

2012年04月23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4月23日北京车展首日举办的北京车展官方论坛 “首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已构成中国汽车史上规模空前的自主品牌产业领袖、集团领袖强大聚集的阵容。

 互动研讨:"大自主时代"时机是否已成熟

  主持人周洲:尊敬的各位来宾,一场精彩的风尚对话拉开了今天的研讨互动环节,接下来有请主持嘉宾:吴迎秋、寰球汽车传媒总出版人;主持嘉宾:李苗苗、中国商报社副社长汽车人杂志社社长,有请互动嘉宾:

  徐育林 广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袁智军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

  吴建中 众泰控股集团董事长

  关锋金 力帆实业集团常务副总裁

  主持人:今天有很多领导因为有事不能到场,(这是魏建军带来的)尊敬的贸促会领导,主流媒体,各位同行,我代表长城汽车向首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举行表示祝贺,最后对今天因突发外事活动不能如期到会表示歉意,祝首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高峰会议圆满成功。

  主持人李苗苗:首先有请关总回答一下,中国汽车对于民营企业来讲您认为应该怎么走?

  关锋金:其实刚才很多汽车老大,民营企业做汽车非常非常困难,也是非常苦的,特别是自主品牌会更加苦。力帆造汽车到今天仅仅七年,经历了非常艰难、曲折成长的路程。再加上刚才大家讨论的自主品牌面临的问题,但是自主品牌应该这样做,民营企业它有一个特点,民营企业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它越能生存下来。实际上力帆的发展,恰恰说明这样的问题。力帆是摩托车起家的,曾经全国摩托车很强的时候,那个时候重庆摩托车是很弱小的,但是越是在那种情况下,他们顽强的生存下来了。我想自主品牌的汽车,现在的民营自主品牌当中,民营企业比较多,也能说明这样一个问题。尽管我们现在很弱,特别是在核心技术方面掌握得还不多,在产品研发组织方面、机构方面,方方面面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自主企业发展确实也看到了自主品牌的成长。特别是在品质上,一致上,以及核心技术掌握上,我想民营企业掌门人都看到了,都在暗中使力。所以遇到了困难,还是那句话,越是在困难的时候,民营企业越有生存的动力,他会想尽一切办法生存下来,我想这些困难应该可以渡过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