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自主品牌领袖峰会 > 自主峰会新闻

互动研讨:“大自主时代”时机是否已成熟

2012年04月23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吴迎秋:这么大投入需要产出,产出有时间的。广汽集团说合资企业这些年挣的钱全用在自主品牌上,80个亿进去远远不够,徐总你们有压力吗?

  徐育林:我刚才也提到时间的概念,我们和合资企业在赛跑,前一段时间报纸上讲各大合资企业央品牌准备向更小级别车子,这个市场在进行压下来,留给自主品牌时间越来越少了。这个压力在座每一个人都不可以逃避,曾总刚才讲到纬度后面跟时间赛跑的还有一个东西,就是国家在政策上进行适当调整,这种调整并不是给钱,给哪个合资企业帮他,而是在产业政策,在准入很多地方必须要留有一定的空间和时间,否则的话,我看谁也顶不下去。

  关锋金:大家说国内自主品牌可能会在国内有一个大的整合,其实谁也不想其中被整合掉,力帆也一样,力帆这几年步子走得比较稳,去年到今年一季度我们全是正增长,而且增长幅度比较大,一季度国内轿车增长49%,同时力帆两条腿走路,海外市场做得比较好,国外有七个组装厂,我们又搞了蒲公英计划,品质一定要开发得好。我们在厂里面,公司内部非常严格抓品质。我们觉得吉利转型非常成功,我们也要学,转变生产方式,走高性价比,价格定得比较高,类似长城这样的公司。

  主持人吴迎秋:我想收口的话题,我并不是想说自主品牌没有希望,只要是真干的,踏踏实实的,而不是像前面领导说的,现在有的说得多,干得少,有的叫什么真干的,假干的等等,只要踏踏实实,不范晕,只要冷静,我觉得现在温度还是有一点高,希望下一次温度再轻一点,可能再低一点,我们这样的讨论更加有意思。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