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自主品牌领袖峰会 > 自主峰会新闻

互动研讨:“大自主时代”时机是否已成熟

2012年04月23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吴迎秋:有挑战,需要政府来支持。

  吴建中:我认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现在处于一个快速发展后的调整期,通过前些年高速增长,这两年经过了一个微增长的时期。对于这么一种形态的话,特别是我们民营自主品牌汽车,我觉得我们还是要淡定,这个淡定我认为来自于这么几个方面。一个作为我们民企造车,本来从一开始,也不是国家给你布局的,说难听一点我们真的是从石头缝里面蹦出来的,年年困难,我们年年过。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地发展、壮大了。处于眼下微增长时期也不可怕,本来这种状况是前进道路中再正常不过的,我们本来就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成长的。第二个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特别是汽车产业,相对其他的一些竞争性产业来说,我觉得我还是很庆幸的。像家电产业竞争得也很白热化,至少技术门槛也好,资金门槛也好,政策门槛也好,都没有汽车产业这么高。

  徐育林:现在主要是政策的环境,广汽现在做自主品牌总共五年时间,广汽传祺才出来两年时间,对于广汽来说,个人觉得更多需要时间,要有时间去学习好的东西,更多要在这个过程中间体会这种痛苦。因为有些学费是必须要去交的,这种痛苦的过程,时间成本一定要付出。这个时间是省不了的。

  关锋金:自主品牌我同意吴总的说法,一开始低成本,低价格,现在变成高成本低价格,如果不改变发展方式肯定活不下来了。作为自主品牌民营企业,现在钱是有的,人才可以起来,核心技术可以通过合作或者买过来的,但是现在说实在的,国家对民营,对自主品牌支持力度不够的。首先第一个标准,我们国家一些部门制定的标准总是跟着欧洲,实际欧洲的人用一个标准扼杀我们。我们刚刚出来一个标准,他们马上出一个新的标准扼杀我们。希望行业部门制定中国自主品牌的政策,干嘛要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