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罗威:预计今年车市增速8% 略高于GDP增速

2012年05月01日13: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4日Synergistics(协同共进)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博斯咨询公司高级顾问罗威(Bill Russo)接受搜狐专访的实录。 

 

  搜狐汽车:昨天您一整天都在参观车展,您怎样评价今年的北京车展

  罗威:北京车展每年的规模都在扩大,外国汽车制造商和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以不同的方式向市场展示自己。市场更加多元化,我们可以看到更多跨界车和SUV,这是过去几年不曾出现的情况。

  我们可以注意到一个趋势,兰博基尼推出了SUV宾利推出了SUV,每个品牌都推出了SUV。还有许多豪华车制造商在推出小型车,如奥迪A1豪华车制造商选择推出售价更低的车型,提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20岁或30岁的年轻买家面临的选择比过去更多,这意味着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搜狐汽车:你如何看待合资企业模式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影响?

  罗威:我认为合资企业帮助中国建立起了行业基础。全球主流汽车厂商在中国开展业务,为市场带来更多技术,供应基础得到巩固。

  目前,众多汽车制造商都能在中国制造高质量的汽车。我认为合资模式的失败之处在于合资企业过度依赖外国资源。我认为中国的重点是先投资,然后再发展能力,提升能力进展过慢。在提升能力的过程中,你需要关注资金更充裕的消费者。

  我认为,中国的很多汽车制造商过度关注入门级车型的消费者,而不是资金更充裕的消费者。中国的这些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外国汽车品牌的产品,因为他们清楚这类产品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尚未为自己设定这样的标准,这就是问题所在。他们试图获得高销量,对销售质量的关注度不高。我认为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应该关注销售的质量,而不是数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