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罗威:预计今年车市增速8% 略高于GDP增速

2012年05月01日13: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近来我们看到了许多自主品牌和外国企业间的技术合作,比如比亚迪和戴姆勒之间的合作,你认为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能从中真正获益吗?

  罗威:我认为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能够从中获益。就戴姆勒与比亚迪的合资企业而言,通过我和戴姆勒的人员交流,他们对在中国发展电动车技术非常感兴趣。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正大力支持发展电动车技术,如果你想要提升电动车市场的规模,那么中国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戴姆勒很看重这样的合作。通过与戴姆勒的合作,比亚迪在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经验将进一步丰富。这类合作对双方都有好处,也将非常有效。

  搜狐汽车:每年我们都会谈到新能源汽车,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它的进步并不大。

  罗威:首先,我认为中国不会放弃对电动汽车的支持。从长远看这是一个正确的战略,但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因为这是非常复杂的技术。只有当价格降下来,消费者才愿意购买。如果想要实现从传统燃料汽车向电动和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的过渡,我们需要评估所有战略选择。

  目前的问题是这需要耗费很长一段时间,如果想要在短期内及时实现过渡,这就要求放弃现在的技术而向未来的技术转变,这种转变就要涉及传统的混合动力技术,中国想要绕过混合动力技术而直接向纯电动汽车发展,但在五年中实现并不现实,因此借助混合动力技术实现过渡是正确的选择,这就要求外国汽车制造商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混合动力技术。我认为中国的焦点会从个人用的纯电动车新能源公共汽车和商用车转型。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您对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预测?

  罗威:首先,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看到了市场增速已经放缓。如果你对比一下2009年和2010年,你可以看到很多针对首次购车消费者和小排量汽车的优惠措施。但是那种市场增速并不正常,所以高增长并没有一直持续。我们可以看到2009年的增长速度是46%,2010年的增长速度是34%,去年的增长速度仅为3%。如果看详细数据的话,乘用车的增长速度提高了,商用车的增长速度下降了,豪华车的增速甚至实现了翻番。实际上,去年消费者市场的需求依然强劲,但商用车市场因为一些宏观因素陷入低迷。优惠措施结束,市场增速自然放缓。

  我认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将和GDP增速相一致,GDP的增速预计是7.8%,车市的增速可能略高于这个数字。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