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罗威:预计今年车市增速8% 略高于GDP增速

2012年05月01日13: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本次车展上你参观了很多由本土汽车制造商推出的车型,你认为他们的制造能力提高了么?

  罗威:很多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都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其中几家很显眼,他们证明了自己的研发能力,长城吉利就是其中的领先者,因为其拥有自主研发能力。他们的目标不再局限于入门级消费者,他们的目标是中端市场,他们关注对购买高端汽车感兴趣的消费者。

  搜狐汽车:有哪些车型为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长城吉利展示的车型?

  罗威:长城SUV,特别是新款哈佛H7是很棒的产品,制造质量相当不错。吉利的动力传动技术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吉利已经具备自动变速器技术的研发能力,并且展示了很多采用自动变速器技术的中端车型,我认为帝豪和英伦品牌将从吉利的动力传动技术中获益。

  目前长城吉利等公司推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汽车,我相信他们不再仅仅关注价格。

  中国政府的政策鼓励财政实力更强的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品牌,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本土汽车制造商和合资企业都推出了很多新车

  搜狐汽车:中国的合资企业推出了不少所谓的合资自主品牌,如宝骏启辰等,你怎么看?

  罗威:我认为部分外国汽车制造商并不愿意推出这种品牌,但宝骏品牌比较特殊。我认为通用汽车懂得如何迎合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特别是懂得如何借助五菱的经验。目前通用汽车对消费者的理解加深,宝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取得成功。

  就五菱而言,五菱占据了面包车市场的主导地位,因为其设计较好,具备竞争优势并提高了质量标准,宝骏也可以做到这一点,获得特定消费群体的认可。我认为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面临的挑战来自通用等公司,他们了解首次购车消费者的心理,但本田日产推出的自主品牌是否理解消费者的想法还有待观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