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经销商老总访谈

林绍军:17年积淀下的车商智慧与管理之道

2012年06月14日03: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搜狐汽车:现在一线汽车市场接近饱和,很多经销商都在向西部市场发展,会不会造成百事达竞争上的压力?

  林绍军:在这个市场上永远都有竞争,我们是没有办法选择对手的。现在很多的经销商巨鳄纷纷在进入重庆市场,说明重庆市场未来大家都很看好。对于百事达来讲,唯一能做的是把自己的品牌在这个区域做好,把自己的团队做好,把自己的网络做好。我个人认为我们在竞争当中还是有非常多的优势的,首先我们是本土的企业,发展时间较长;还有网络的优势和多品牌的优势。我想在这个上面各有各的做法,强的经销商有强的手段,我们也有自己的土办法,我认为是各有千秋,这个市场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搜狐汽车:百事达一直非常重视对客户的服务,近几年在各种评选上也获得很多的奖项,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百事达在客户服务这一块的优势或者是特色是什么?  

  林绍军:任何一个商家厂家都在强调服务,但是我认为真正能够把服务做好,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过程,一定要说优势在哪里,可能是我们这个团队的企业文化和执行力,因为任何的服务都是人做出来的,你的要求和标准每一家都很容易规范出来,但是你能不能够通过你的一线员工,比如销售顾问、服务顾问、清洁阿姨、保安,能不能通过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个动作,一个微笑,把服务的理念和标准渗透、传递给消费者,从而让消费者能够体验到这种亲切的服务,我认为这个是非常难的。硬件上面的投入都很简单,但是光有硬件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非常强调对人的打造。

  在上个礼拜五,我们在全公司推行一个活动,叫“做一个文明的百事达人”,我们希望通过教育我们的员工,首先你自己做一个文明人。什么叫文明人?头发要经常剪、衣服要洗要烫、不能随口吐痰、看到地上脏了要擦......首先把自己变得文明起来,然后才能提高工作的质量和对客户服务的质量。这些事短期内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回报,但是慢慢会发现我们和别的人不一样了,所以我们强调的是对人的改变,这一点我坚信不疑,我们不能改变整个世界,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我觉得这个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做的,但我们要年年讲天天讲,反复的去要求。

  搜狐汽车:17年来,百事达始终保持快速的增长是不是也是因为对人的重视,对团队管理的重视?

  林绍军:是的。开业的第一天我们董事长就说,我们只抓一件事情,就是抓清洁卫生。其实这是小事,看上去和服务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如果我们走到一个展厅,连清洁卫生都没有做好,你相信他能把服务做好吗?我们对清洁卫生,对员工的微笑,热情的服务也有严格要求,包括明察暗访,对各级管理者的要求和培训。我觉得做服务没有什么高深的道理,也没有什么高科技,我们就是每天把细节做好,没什么高科技,但这也很难。

  搜狐汽车:对人才培养方面有没有什么机制?

  林绍军:有的,首先是培训机制。进来的每一个员工,要灌输企业理念,要讲公司制度,要讲服务标准、操作规范。第二,在日常的工作范围当中要反复的要求,我们的总部有一个职能部门叫检查部,就相当于宪兵队,要随时随地到各个店去看,这个地方有没有垃圾,员工会不会微笑、会不会鞠躬,保安在有客户进来的时候有没有敬礼.....明察暗访。我们还有一个庞大的客户管理部,通过对客户做电话回访来了解客户对我们的评价。一个公司的管理是点点滴滴的,对人的教育其实也是需要一个氛围来营造。到了这个环境就会被一个环境所同化,所以这还是我刚才说的一个企业的文化,一旦形成,对人是一个洗礼的过程。

  搜狐汽车:之前您也曾经提到百事达会加大营销的投入,着力塑造集团的品牌,我想问一下我们有哪些具体的举措,现在效果怎么样?

  林绍军:品牌的提升首先还是把客户服务好,口碑对品牌的提升才是至关重要的,这是基础,没有这个基础其他的摇旗呐喊都是没有用的。在把基本功反复做好的基础上,还是要加强一些推广和宣传,包括我们坚持做的公益活动,比如每年的高考希望工程,送考上外地的大学生去上大学,到今年是第十三个年头了。包括今年还在搞绿色百事达活动,就是做环保;还有包括和交通执法总队的合作,大家在节假日出行的时候,我们在高速路出城的地方,给大家做免费的检测,送药品、矿泉水,或者是一些及时的信息咨询和提醒。

  品牌的提升是需要点点滴滴去浇灌的,不是说你今天打多少广告就能够做到的。另外我们有一个专门的新媒体部门,已经有三四十人,专门在网上做网络营销,到底从网上卖了多少车现在不好评估,但是在业内慢慢形成了口碑。所以对于品牌的传播就像浇花一样,要慢慢的去做,要坚持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