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经销商老总访谈

林绍军:17年积淀下的车商智慧与管理之道

2012年06月14日03: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搜狐汽车:2010年的时候百事达制定了第4个“五年计划”,到2015年销售额要达到100亿,如何去达成目标,有什么样的举措呢?

  林绍军:首先是规模上要扩大,我们要坚持做汽车行业,不会做其他的行业,第一是规模的增加;第二是提高单店的业绩水平,把每个单店的规模做大。如果条件成熟,可能在未来考虑新的汽车产业链上的项目,比如二手车,比如汽车延伸的租赁或者是改装,这可能需要适当的时机和自己条件比较成熟的时候,因为汽车产业链很大,从下游到上游有很多生意可做,所以我们做一百个亿,我认为还很早,不应该说是我们的目标,只是阶段性的目标。

  搜狐汽车:百事达在汽车金融这一块起步非常早,从1998年就开始做, 2010年的时候和民生银行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您怎么看待汽车金融,对新车的销售有什么样的作用?

  林绍军:我们从98年开始一直在坚持做消费信贷、分期付款,一方面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另一方面通过办汽车分期付款的方式经销商也可以获得一些利益。那么这些年从金融机构的角度,我看有一些新的趋势和变化:第一是汽车专业金融公司更多的渗透到经销商的业务里面去,他们最大的优势是和自己的品牌高度结合,比如通用金融和通用汽车高度结合,某一款车做促销的时候可以和它的金融产品联合起来;另外一个趋势是专业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信用卡的分期,对消费者来讲表面上看好像免利息,但是它是通过一次性收手续费就把成本收了,并不是真正没有利息,只是一个混淆的概念。这里面对消费者来讲最大的陷阱和误区就是信用卡的延续性,信用卡是属于个人的商业信用,如果一旦不按时去付款的话,你就会承担非常高的违约责任,所以消费者要非常的小心,如果没有按照这个时间去付款就会麻烦,就会承担非常严重的违约责任。

  我们作为经销商,也在为消费者提供多种方式,对客户来讲觉得什么更划算,我们就给你推荐什么。我们也希望通过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提前实现他们的汽车梦。目前我们公司消费信贷的比例,在主城的4S店大概是25%左右,区县公司大概是40%—45%左右,看来区县人民更容易选择分期付款。

  搜狐汽车:现在好多经销商在上市,百事达会不会有这样的计划?

  林绍军:可以预见的暂时还没有,还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