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经销商老总访谈

林绍军:17年积淀下的车商智慧与管理之道

2012年06月14日03: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搜狐汽车:你刚才提到现在的车市状况是不正常的态势,那你觉得正常的情况是什么样的,今后的车市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  

  林绍军:首先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应该是两位数的增长。第二在价格上面不应该一会儿加几万,一会儿降几万,应该是相对比较稳定的。车市的发展趋势现在是哑铃型,高端和低端车消费很大,中端车少,这是不正常的,我认为应该是橄榄型,中间的大,两头小。现在大家片面的追求高端豪华奢侈,我认为是不理性的。

  搜狐汽车:您觉得重庆市场和整个西部市场有什么样的特点?有什么样的优势?

  林绍军:西部市场还是要落后于全国的市场,发展还是要慢半拍。包括前面的四、五年,沿海地区曾经非常火爆的时期,重庆自始自终没有火爆过。从消费者来讲,很多消费观念我个人认为还是相对落后一些,比如重庆的汽车消费我个人感觉还不是很成熟,对豪华的高端品牌比较青睐,另外对大一点的车相对比较青睐一些。第一是重庆人的消费观念,第二是重庆使用车的成本比较高,包括路桥费,还有停车这些问题。我个人的感觉整个中西部的汽车市场,包括重庆汽车市场,还是处于一个起步和发展的阶段,和一些比较发达的地区和城市相比,还有差距。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也会给我们更多的机会和成长的空间。

  搜狐汽车:现在营销业态这一块还是以4S店为主,您觉得未来营销业态会不会有变化?

  林绍军:4S店会长期存在,我觉得今后在更小的县甚至镇会成立小的品牌店,可能会多个品牌挨在一块,一个大的开间里面有若干个小区域,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建一个店成本收不回来,于是建一个大的,把自己售后的功能聚集在一块,这样既满足了厂家独立品牌的需求,另外又满足了经销商,可以多做几个品牌,同时整合售后的功能,我想这今后会不会成为一个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