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经销商老总访谈

林绍军:17年积淀下的车商智慧与管理之道

2012年06月14日03: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搜狐汽车:问一下关于个人的问题,您曾经是注册会计师,你为什么会选择汽车行业?

  林绍军:进入这个行业,可以说纯属偶然。就算当时到这个公司来,我当时也是会计,那个时候就三个人,一个经理,一个业务,一个会计,所以总要分工,只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公司不断在发展,慢慢的公司也需要自己来担当更多的角色,对我来讲虽然当时是会计师,当时除了卖车以外,我很多都要做,账要做,市场要做,所以我当时做培训的时候跟人家讲我是百事达市场专员第一人,所以现在对百事达的市场非常熟悉。

  搜狐汽车:17年的发展历程中,您印象最深的事情,或者您最重要的经历是什么,能不能分享一下您的故事?

  林绍军:我个人没有特别好的经验分享。进入到2012年的市场,大家都感觉到非常的困惑,我又在想我2004年的经历,那个时候的情况比现在更加严峻,那个时候我是兼任一汽丰田4S店的总经理,有一款车当时才上市,花冠,开始价格是19万多,到了年底一下子跌到17万,我们完全不会卖车了,消费者会觉得你这个价格怎么样才是底。到了1月1号以后,一汽丰田召集经销商开会,公布了一个价格,价格是18万多,当时我们想怎么会是18万的价格呢?但是把这个价格对外一公布,我们回来以后奇迹发生了,这个车子一夜之间一下子卖好了,我当时很震惊,为什么会这样呢?后来我想,2004年底的时候整个市场所有的消费者几乎都是观望状态,觉得这个市场要降价,但是厂家没有降价,而经销商以各种方式在杀价,对消费者来讲并不知道车子价格哪里是底线,当价格从19万多一下子降到18万的时候,消费者反到觉得稳定了。

  现在事隔八年,又进入到汽车市场比较低迷的时间段,我还是认为这个市场是不正常的,今年很多的车子大幅降价销售我认为是不正常的;以前车市销量年增长30%多,我认为有问题;今年负增长,我认为也是有问题的。我觉得今年的汽车市场,价格混乱的态势我认为也是不正常的。我个人认为车市一定会朝好的方向发展,这是不用怀疑的。所以对经销商来讲,就是品牌的打造,任何的事物都是有起有伏的。

  搜狐汽车:您觉得和17年前相比您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林绍军:最大的变化就是老了,头发白了,其实其他的变化没有,更多的是对这个行业的理解更加的更深刻了,对开始的朦朦胧胧闯进这个行业感到容幸,因为感觉这个行业是非常有潜力的行业。给我最深的感觉,这个行业给我们这一类人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所以我觉得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