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311期《会客室》:爱车应该如何应对暴雨

2012年07月25日12: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秋凤:大家需提高风险意识

  主持人:无论开什么样的车,再次提醒大家遇到7.21重大自然灾害的时候,什么车都没戏。秋凤,这几天论坛上大家的观点,在这个事情刚刚发生的时候,上午和中午的时候论坛上微博上有很多人发信很调侃的心态,快来这儿可以看海了。这种情况下觉不觉得大家的风险意识真的很低?

 

  王秋凤:去年到北京来看海今年又这样说,其实去年我们真的就应该无论从媒体的角度上,还是从其它一些相关的社会公共机构的角度上,我们真的应该从去年就开始普及一些东西。到今年无论网站上制作一些专题还是电视上看到很多,往往这种知识性普及的视频不是来自于中国,包括涉水自救的日本的、美国的这些视频我们都看到过,真正我们中国的其实是比较少的,包括吴玉最近的视频比较多,几年前做的了。如果没有这个事,这个视频没人看。而且我知道柳实老师也是这两天集中做了一些相关的节目包括视频的,希望将来这些视频无论从我们媒体责任的角度上或者从其它角度大家广为传放这些东西,让大家知道相关的基础知识。另外包括刚才说到怎样来避免这个事,我是一个女同志,驾车技术不太自信,在我看来下雨太大的时候,最好就是停下到路边高一点的地方把车停下。我也是有深水的时候下雨干脆停路边,不敢过。一般这种我就不过。在下面聊天的时候,柳实说这次女性开车的遇难者少一些,主要原因可能胆小,这时候找地停下车来等等,等时间长了吃饭去,再不行找地方住一宿,这个可能是第一个你不过是预防。第二,可能也有一些基础知识,比如你觉得这个深度衡量一下能过去的话到这里面车一定是慢点开,而且争取一次性通过,别到中间踩个刹车再起来这就费劲了。还有熄火之后不用再打火了,熄火之后人走吧,把车搁这儿。给大家普及点儿保险知识,这种车在水里面淹了只要不打火保险公司都赔。从知识的角度,过深水坑的时候,如果有车跟我并行或者前面离不远走的话,我先紧着浅的地方停。他走起波浪,你勉强过去波浪一起来过不去了。

  主持人:秋凤的观点要么就是停要么就是撤,我特别同意这个观点。第一时段我们聊怎么预防,最核心的也是这几天一直在说的,每个人对大自然充满敬畏之心,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比人命更重要,这个前提条件下车一分不值。如果一旦看到什么突发情况,像秋凤讲的撤是为妙的,除此之外柳实教授所谈到的,如果你能够做一个判断,如果你有比较好的驾驶技巧的话,你可以去通过,但是只要你觉得自己不行或者是对这个车根本不了解,尽管我每天开它,我们稍候或许也会请吴玉谈谈你的进气管在哪儿。收音机前的朋友可能大部分人不知道,这种情况下不要贸然前行。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这次作为媒体来讲也有一些需要反思的地方,我们每天在做直播的时候都会报天气预报,报过蓝色预警橙色预警,报完脑子里面没有任何概念,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含义。当天北京市连发一直发到橙色预警的时候,相信大部分的北京市民和我一样不知道什么是概念,不知道采取什么样的行动。今天在这儿直播的过程当中再次跟大家说一下,目前国土资源局和气象局联合发布了黄色预警,黄色预警的含义到底是什么,六小时内的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或者是已经达到50毫米以上且降雨持续,这个时候政府和相关部门就要做好防雨的准备,交关部门应该根据路况在按照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阶段的室外电源,转移危险地带的人员以及危险居民的居住场所,检查农田鱼塘排水措施。那天的橙色预警三小时内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这里面有一条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在校学生、幼儿其它上班人员的安全,如果我们能够了解这个橙色预警的含义,所有人应该知道这时候能做的伟豪的事情就是在家待着不要出门。通过这次重大的自然灾害从各个方面进行反思,如何预防,如何不让我们陷入到危险的境地,但是一旦当时您已经在路面上了,已经使自己面临危险了,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周三会客室》特别节目,稍候继续和大家探讨。

  我们和大家探讨的第一个核心话题是怎么预防,今天也是发布了一个黄色预警,希望相关部门以及我们的听众准备驾车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格外的小心。一旦我们非常不幸陷入到危险的境地,我们应该怎么办,这也是这些天所有的媒体都在探讨的一个核心问题。我也看到网上出现了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自救方法,也看到了各个网站很是时机的推出了各种各样相关的救生产品还有一整套的急救的东西,价格也很便宜,有几块钱的有一两百块钱的,也看到在网上都卖疯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特别需要一个权威的声音,这个权威的声音我想今天在直播间我们有驾驶方面绝对的专家,同时还有真正的去做过车陷入水之后我们到底应该怎么逃生的《北京青年报》的记者吴玉,今天请二位给我们讲讲陷入到这样的境地当中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首先问下吴玉,这几天我也在想,我自认为游泳游的还可以,但是一旦遇到那样的突发情况我就想,比如我在游泳池里面和一个人比赛一二三开始,本来我能游的挺好,突然发现游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人的心态对他的影响有多大。当你们做这个实验的时候,你给我们讲讲,这个车沉入水底什么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