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311期《会客室》:爱车应该如何应对暴雨

2012年07月25日12: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梁洪:需普及危险情况中安全行车知识

  主持人:目前网上的相关信息实在太多了,一旦陷入到这种情况,刚才柳教授讲的是最最核心的时机,一看见不灵了,您赶紧逃比什么都管用,真正到了这种境地我们今天坐在直播间你去撬你去怎么样,都是正常状况下,吴玉已经知道是实验背着氧气罐一挥手就能上去,吴玉也算有胆有识的人都会害怕绝望,更别说普通司机了,大家完成自救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还是第一时间逃的那个问题,不要让自己陷入到这种境地是最重要的。第一预防,第二一旦发生这样的突发情况到底如何去处理,通过这次7.21特大自然灾害,我们各个方面都要做出很多的反思,我们看到对于现在日益增长的中国的这些机动车驾驶员来讲实际上我们太过缺乏如何去应对紧急情况,而遇到一些特殊的路面驾驶的时候,我们也很欠缺相关的技巧的传授。从这个角度上来讲,通过7.21我们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也希望通过今天的节目能够引起很多所有司机朋友们的关注。

 

  刚才我们一直在讲怎么预防,同时也是告诉大家一旦面临这种危险的境地,逃生的30秒是多么的重要接。下来和三位一起说说,这次惨痛的教训,

  各位从不同的领域都可以做出反思,每天报天气预报也报过很多蓝色预警、黄色预警对我来讲念完就完没有任何意识,现在开始从媒体宣传上多多让大家了解这些知识的含义到底这个颜色代表的是什么。从柳教授讲,我们北京警察学校也是培训驾驶的,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开办全民普及式的危险情况的驾驶以及突发情况怎么处理,有没有这种可能新?

  柳实:目前已经开展了这方面的培训,只是受众面还没有普及,像现在每年都在搞二三十场安全驾驶的培训,面对的群体是国有企业的团体还有院校还有一些机关的企事业单位,由于培训规模有限,还没有接受广大市民参加的这种培训。刚才你说的这种想法实际上已经在我们计划之中,我们已经有这个计划,通过我们组织相关部门相关区域相关的专业人员到我们警察学院接受安全驾驶技能的培训,包括我们在行车当中防灾减灾一直处置一些意外事故以及突发情况的培训。

  主持人:通过这次的事情看到我们的驾驶员一是面对突发情况的驾驶技巧和培训太缺乏了,几乎就是没有,几乎就是零。还有大家对汽车知识的掌握也是少之又少,有很多人别看每天都开着这辆车,就是刚才我们问的问题,大家可以通过短信来回答一下,您知道您的车进气口在哪儿吗,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吴玉你觉得一些基本汽车知识的普及是不是非常得重要?

  吴玉:非常重要,我们三年前2009年8月做的实验,这次下完大雨之后大家车被淹了,大家才关注这个视频掌握逃生技巧。相信这个事可能再过一个礼拜俩礼拜烟消云散再也没有人提了,我有两个证据。一年前永安里路口出现过严重的追尾事故两个孩子一个孩子生一个孩子死,当时讨论儿童安全座椅,现在问问周围十个家里有孩子的家庭,有几个孩子在用儿童安全座椅。我知道一些汽车厂宝马奥迪在做车主的安全驾驶培训,交一些钱大概五六千块钱一两天的课程,车主参加的几率并不高。这个课程挺好的,让普通人体验一下推头转向不足告诉你怎么避免危险驾驶,车主参与热情不,大家觉得跟我没关系,我慢点开不就完了吗。

  主持人:希望这是一个起点,无论是7.21重大自然灾害给我们沉痛的教训还是这期节目都是一个起点,最起码从《汽车天下》节目来讲我承诺大家,今后我们定期来进行这样的节目,同时我们也会和警察学校包括和我们的合作媒体来举办地面的培训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的媒体能够加入到其中,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刚才吴玉讲的那句话我特别的认可,我们不要成为善忘的人,感谢三位嘉宾,如果大家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随时登陆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请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