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潮人秀23:电影制作人VS新ML 350 4MATIC

2012年07月29日09: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导语】独立电影制作人沈江平曾凭借个人主题摄影展《巴黎,梦开始,结束》被法国驻华大使苏和称做“能用一个怀旧的视角来诠释老巴黎情调的带有布列松、杜瓦诺气质的青年摄影师”。那么,在这位拥有独特视角的电影人、摄影师眼中,延续了奔驰豪华越野车家族传统精髓的全新ML 350 4MATIC又是一款怎样的车呢?

  >>>> 进入二十三期潮人秀专题 精彩组图

  沈江平早年从事传媒行业,后赴法留学,就读电影导演专业。在巴黎的四年时间里,沈江平用一台老式的徕卡相机和上千卷黑白胶片,记录下他眼中关于巴黎的点滴,以及找寻属于卡蒂埃·布列松、威里·罗尼斯、罗伯特·卡帕的黄金时代。“每个人对巴黎的感受都不同,因为很多客观因素或者自身的境遇都会直接影响对巴黎这座城市的看法,在我看来,巴黎是艺术的、浪漫的,有多元化文化的城市,动人之处在于它的文化底蕴。”

  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沈江平眼中巴黎这座城市最能打动他的地方,而谈及全新ML 350 4MATIC,沈江平则表示首先打动他的是奔驰深厚的品牌积淀。的确,作为M级越野车的第三代产品,全新ML 350 4MATIC完美延续了奔驰豪华越野车家族的传统精髓,将澎湃的动力激情与优异的驾乘舒适性完美结合,继续打造豪华SUV车型的全领域强悍座驾。

  沈江平很早就获得了国家高级摄影师的称号,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视觉动物”,在他眼中,全新ML 350 4MATIC的造型设计更多体现的是运动感,采用AMG车身设计风格,凸显运动活力与硬朗气度,目之所及,尽显强劲的运动风采。

  拥有运动外观的全新ML 350 4MATIC当然不是表里不一的“样子货”,凭借新一代BlueDIRECT燃油直喷6缸汽油发动机,全新ML 350 4MATIC的最高输出功率达到225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在功率和扭矩均较上一代显著提升的同时,油耗却大幅降低近10%,实现了卓越的燃油经济性。首次配备于M级的机电式直接转向系统,可根据实际驾驶情况提供最佳的转向助力水平,令车辆驻车和转向格外轻松。

  新车的改进在曾经驾驶过老款ML的沈江平看来效果十分明显,而全新ML 350 4MATIC最吸引他的还是新车配备的带6种驾驶模式的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多路况适应系统组件可以在行驶过程中随时启用,无论是在公路上还是越野条件下行驶,驾驶者都可以使车辆更好地处于掌控之中。“正如电影的场景那样,人生很多时候会有极端,我们驾车在路上同样会遇到不同的路况,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无疑会在驾驶时给我增添信心和乐趣。”

  观察和电影审美是沈江平摄影作品中最鲜明的烙印,因为是学电影的,所以每一幅画面的生成总是基于电影的场景。他眼中奔驰最鲜明的烙印是舒适和豪华,全新ML 350 4MATIC虽然拥有优秀的行驶性能和出色的运动天赋,但对舒适和豪华的追求也丝毫没有妥协。加大车身尺寸,带来舒展驾乘感受及最大可至2010升的超大后备空间;配备7英寸液晶显示屏及新一代硬盘导航的驾驶室管理及数据系统(COMAND APS NTG4.5),让一切尽在掌控,舒适与品位相得益彰。

  在即将结束对新ML 350 4MATIC体验时,沈江平表示,在摄影领域中,卡蒂埃·布列松、威里·罗尼斯、罗伯特·卡帕的黄金时代现在已很难找寻,但汽车工业无疑正处在它的黄金时代,而全新ML 350 4MATIC则堪称这一时代中豪华SUV车型的全领域强悍座驾。

  对话潮人

  梁洪:FM 103.9北京交通台《汽车天下》每周一10:00~11:00直播节目《新车潮人秀》主持人,除此以外还主持一周多档汽车对话节目,是圈中资深媒体人。

  沈江平:独立电影制作人,早年从事传媒行业,2007年个人主题摄影展《巴黎,梦开始,结束》,被法国驻华大使苏和称为能用一个怀旧的视角来诠释老巴黎情调的带有布列松、杜瓦诺气质的青年摄影师。

  Q:你觉得自己的创作当中最鲜明的个人烙印是什么?

  A:观察和电影审美。因为我是学习电影的,所以每一幅画面的生成总是基于电影的场景。我比较喜欢的导演是伯格曼和希区柯克,在他们的电影里我看到的是悬念、诡异、逻辑、条理、节奏等等,相应的在我的作品里大家也可以看到。

  Q:那么在你看来奔驰最鲜明的烙印又是什么?

  A:舒适和豪华。奔驰的车在我看来几乎就是舒适和豪华的代名词。这种舒适和豪华不仅体现在做工或者配置上,也时刻在驾乘中得到体现,奔驰的车坐着都很舒适,开着也很从容。那种驾驶的从容感让我印象深刻。我听说开一辆奔驰时驾驶者的心跳速度会比开其他同级车型时速度略慢,这应该就是这种从容的很好体现,而这也是奔驰舒适、豪华的重要表达。

  Q:但全新ML 350 4MATIC又很好地体现了运动性。

  A:是的,我开过老款的ML,新款与老款相比无论在造型设计还是动力操控上都更为运动了,但是运动与舒适和豪华是不矛盾的。我觉得新ML在很好地传承了奔驰的舒适与豪华的同时更大限度地加强了运动感,应该说是给我们多了一种选择。就像这辆车本身所呈现的,它是一款全领域豪华SUV

  Q:的确,多一种选择,就像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你觉得这套系统怎么样?

  A:正如电影的场景那样,人生很多时候会有极端,电影中需要DRAMATIQUE(戏剧化)的强烈体现,而这也是源于生活的素材,平淡的生活可能是一个普通人的平淡经历,也可能是一个曾经辉煌的智者的选择,或许是一个即将被病魔夺去生命人所向往的,除此之外大多数人是不甘于平淡的,然而矛盾油然而生。其实日常驾驶中我们走过的道路也一定不都是平坦的,不同的地形和路况也都会出现,这套系统就是很好的解决矛盾的方案。就像刚才说的,新ML是一款全领域豪华SUV,它始终能给我们多一种选择。

  Q:给大家介绍一下你平常的拍摄装备吧。貌似你用标头比较多,为什么选择用标头?

  A:平时用徕卡挂35/2镜头,还有一台挂着50标头,扫街、人文都可以了,标头其实是最好用的镜头。以前老师讲课常说,进一步是35,退一步是75,50头让我感觉最好的是,它既能妥协广角的畸变,又能妥协长焦的景深,如果能用好,基本就足够一般拍摄了。

  Q:摄影作品尤其是人文纪实作品要求摄影师对器材的熟悉程度很高,因为这影响着捕捉“决定性瞬间”的成功几率。新ML 350 4MATIC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和功能,你觉得熟悉这款车有难度吗?

  A:的确,无论是相机还是车,越熟悉就越能发挥它的功能。新ML的功能毫无疑问是非常多的,但我觉得熟悉起来并不困难。刚才说的多路况适应系统在操作的时候就很方便,功能示意也很直观。电话、音响和导航的设置操作都集成在COMANDAPS系统,对奔驰稍有了解就会很熟悉它的操作。我觉得上手这辆车要比上手一部徕卡容易很多很多。

  链接

  多路况适应系统组件可在行驶过程中随时启用,利用旋转开关,从“自动”(标准模式)、“越野1”(沙地和易于行驶的地形)、“越野2”(艰难地形)、“运动”、“雪地”和“拖挂”这六种预先编程的驾驶模式中选择任意一种,对车辆配置进行调整,针对当前的行驶状况和路面条件做出最佳响应。

  在摄影领域中,卡蒂埃·布列松、威里·罗尼斯、罗伯特·卡帕的黄金时代现在可能已很难找寻,但汽车工业无疑正处在它的黄金时代,而全新ML 350 4MATIC则堪称这一时代中豪华SUV车型的全领域强悍座驾。

  特别通告

  FM103.9每周一上午10:00~11:00直播节目《新车潮人秀》在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节目直播,敬请收听。

  潮人招募

  申请人须自信满满,以抵挡锐利的镜头、特殊的光照及可能发生的闲人旁观之压力;

  应身体健康以应付部分外景奔波拍摄、天气酷热抑或严寒之辛苦;

  应乐于接受无薪酬之劳动并怀感恩之心,因为无论平面、广播、网络团队同仁皆为你做出各种奉献,以使你获得更好推广展示自我风采及发展的机遇;

  应对汽车为何物有尽可能多的认知,知其不止是有百多年历史之代步移动工具;

  应品貌端庄,男生气宇轩昂,女生天性自然,以方便服装师安排通常为较大尺码之当季用衣;

  应尽量但不必持有中国合法驾照,道理和艺术作品的鉴赏者并不一定懂得如何操作创作的工具一样,但仍望驾驶技能优秀,经核准后有现场给予驾驶最新车款之可能;

  应身处现代生活圈子,与潮流科技沾边,与时尚气味相投,以图日后共事沟通管道之畅通。

  见此招募,凡不勤勉、不负责任、形象不佳抑或语意逻辑紊乱者请绕行。

  申请人请直接登录搜狐汽车新车潮人秀栏目页面(http://auto.sohu.com/s2012/xccrx23/index.shtml)报名或互动交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