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313期《星期三会客室》:关注纯电动汽车

2012年08月08日18:11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谢谢各位来到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汽车天下》,由《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推出的《星期三会客室》,欢迎收音机前各位听众和网友的收听收看,先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来自政府网的消息,今天先和大家看一下本周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来自中国政府网的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制订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实施方案》已经获得了国务院的同意,实施方案当中指出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包括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的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制订的上述法定假日的连休日,免费的通行时间方面实施方案当中除了春节、劳动节、国庆节三个重大的节假日还包括了清明节,同时这个方案当中明确指出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自行决定。

本期主持:北京交通广播 梁洪

现场嘉宾:《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新华社资深记者  南辰

                  MINI-E北京测试用户 曹鹏

  本周我们关注的第二条消息,继北京、上海、贵阳、广州这些城市限行之后,位于西部的二线城市西安也拟成为第五个跟进者,8月5号西安市政府宣布你对机动车总量控制限行措施,西安市政府正在审查的《西安市道路交通条例》8月15号公开社会意见。

  公安部下发关于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管理的通知,着手建立吸毒驾驶人员的核查和严管工作,集中排查清理吸毒的驾驶人,加大对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这个通知当中明确指出正在依法执行社区戒毒强制戒毒社区康复实施的人员属于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公安机关要对本省驾驶员进行全面的排查,这些人员当事人要在30天内注销驾驶证,未主动申请的按照相关法规注销其驾驶证。

  本周我们还注意到这样一条消息,那就是宝马中国在2010年4月正式启动一项MINI1照纯电动汽车实路的测试项目,整个活动耗时两年,2012年的2月结束。这个项目在北京、深圳两个城市挑选普通消费者进行路面测试分两期进行,每期五个月。作为一项严谨的科学研究科学的市场研究方法,首先在挑选了6438名申请者,通过MINI1官方网站填写申请问卷,最终挑选出50名参与实时的测试用户,北京30名深圳20名,在整个活动期间所有MINI1用户接受了五次来自宝马中国授权的专业市场研究公司面对面的定量和定性访问,也完成了专门为MINI项目的问卷,这个问卷结果近期正式发布。

  这里是和大家梳理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今天星期三会客室重点和大家关注的就是电动车,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想和大家互动几个问题。很多次在节目当中谈到过这种新能源车,每一次谈到好像大家都不怎么感兴趣,每次说的时候大家的短信都说这跟我没什么关系,离我太遥远了,今天我们锁定的是电动车还是想问这样一个问题,今天您还觉得电动车离您很遥远吗?如果将来会有这样一款豪华品牌的电动车在市场上销售,你有没有可能去掏钱买一辆?对于电动车以及电动车的技术你有什么顾虑有什么想问的问题,都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和互动。

  回到直播间的嘉宾,三位嘉宾新华社的资深记者南辰,还有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主编张耀东,第三位嘉宾非常的幸运,他是从六千多名候选人当中北京地区的1/30,刚才新闻里面谈到的MINI1活动当中的实际路试测试者曹鹏先生您好,欢迎三位。既然今天锁定电动车这样一个话题,刚才问的那个问题先请直播间的几位嘉宾一起来聊聊,南辰想到过自己将来买一辆电动车吗?

  南辰:真想过。一路摇号比较绝望的时候,因为四个部委发布的电动汽车要免摇号免限行免拍卖,我曾经确实有过这个念头,实在摇不中了,弄个电动车得了。

  张耀东:我个人没想过买电动车,短时间之内没有想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